欢迎访问兴宁市文明网! 中国·兴宁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今天是:
天气预报:
张 中
浏览次数:1055    信息来源: 市方志办  发布时间:2015-05-25  
  张中(1907—1990年),原名张佛湘,兴宁永和大成人,新中国档案事业的主要领导人。
  1927年张中在嘉应中学加入共青团,翌年8月转入中国共产党,任中共永和区委书记。1929年赴上海从事党的地下工作,三次被捕。1937年出狱赴陕甘宁革命根据地,任陕西省委秘书长、中共西北局秘书处副处长、咸阳地委书记兼军分区政委等职。解放后任中共中央西北局办公厅主任,1955年任国家档案局常务副局长。十一届三中全会后任国家档案局局长、党组书记,当选为中纪委委员、第四届和第五届全国政协委员。1981年任中共中央办公厅顾问。张中致力于新中国档案事业的开创和建设,组织起草了档案法。1980年,率团出席第九届国际档案大会。
上一条: 陈 坦 下一条: 袁文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