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兴宁市文明网! 中国·兴宁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今天是:
天气预报:
加快后续建设 完善日常管理
陈略宇到神光山国家森林公园调研时要求
浏览次数:994      发布时间:2015-03-08  

  3月6日,市委书记陈略宇率部分市领导再次到神光山国家森林公园调研,要求各相关单位要积极争取有利时机,抓紧做好相关后续建设,同时制定出一套完善的、行之有效的管理机制来,切实加强日常管理。

  春节前,为确保游客和市民游得开心,玩得尽兴,陈略宇等市领导到神光山国家森林公园进行了一次节前调研检查,实地察看景区景点各项建设管理工作。春节长假和元宵节期间,正式开放的神光山国家森林公园游人如织、人气爆棚,累计达到10多万人次。广大游客特别是返乡过节的在外乡贤,对市委、市政府重视兴宁人精神家园神光山建设的做法,赞誉有加,并表示大力支持。当前,湿地公园、佛教文化园、安宁楼等工程还在紧张建设或筹建当中,景区绿化、美化仍有大量工作要做。围绕将景区建设的更完善,管理得更完善,陈略宇再次率队到神光山开展调研。

  陈略宇等市领导边走边看,针对神光山国家森林公园各个景点后续建设和管理提出意见和要求。在神光山广场,陈略宇要求两边的绿化带要因地制宜,多种植适宜本地生长,四季能错时开花的灌木。在石古大王、鲤鱼湖,陈略宇要求尽快清理四周山上茅草,做好护坡,以防下来春季雨水到来造成的滑坡。对各景点还要注重做好绿化前后的垃圾清理工作。随后,陈略宇一行到达神光山佛教文化园建设现场,实地检查动工仪式后的建设情况,要求相关单位在确保安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工程进度。在老华侨中学门口,陈略宇还实地研究了增设涵洞,新建一条道路,缓解下来神光山景区可能迎来的更多的人流高峰等问题。

  调研组随后在福兴街道办事处召开座谈会。陈略宇对下来神光山后续建设项目及各景点的完善工作做了部署。在绿化改造方面,陈略宇要求,要尽快完成山上芒草的清除及沿线的绿化改造工作,多种一些颜色丰富、四季错时开花的灌木。抢抓时机争取对更多的林相进行改造,百花园要划片间种多色错期开放花植物,尽快拿出方案并进行公开招标。在基础设施完善方面,陈略宇要求要尽快完成体育广场到神光一号的道路相关图纸设计;跟踪协调落实老华侨中学门口增设涵洞,以及新增一条道路上神光山的相关准备工作;老华侨中学、职校能拆除的尽快拆除,为下来道路和其他项目的建设腾出地方;神光山佛教文化园要围绕今年完成观音阁、神光广场等四个项目外围建设的目标加快推进。陈略宇要求,各项目施工过程要做到既重质量、又抢进度,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对工作一抓到底。相关镇街要加强对景区的巡查监控,严防“三抢”。景区管理机构也要尽快建立,保洁、保修等工作要引入有意向性的公司进行社会化管理。要充分利用团委和志愿者组织,发动和培养更多的志愿者导游。

(钟思婷 林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