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兴宁市文明网! 中国·兴宁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今天是:
天气预报:
加快项目建设 惠及广大群众
陈略宇到南部新城察看时要求
浏览次数:1015      发布时间:2015-01-14  

  我市南部新城建设再传喜讯,1月12日,兴旺大桥、文峰新城二区、锦绣新城二期、三所实验学校等四项城市基础配套、民生工程同日动工。市委书记陈略宇等部分市领导,深入现场察看各项目动工情况。陈略宇要求各有关单位和镇街,营造良好氛围,确保项目建设又好又快又安全,早日建成惠及广大百姓。

  人勤春来早。当天,我市南部新城兴旺大桥、文峰新城二区、锦绣新城二期、三所实验学校等四个项目所在现场,项目建设刚刚启动,已经是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市领导陈略宇、张小奎、夏思光、陈亮、彭志洪、陈日新,以及相关单位、镇街负责人和项目建设、监理单位负责人等,先后到达各个项目进行察看、指导,向施工人员致以亲切问候,并现场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就营造良好环境,加快项目建设、确保施工质量、加强施工环境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在文峰新城二区建设现场,陈略宇听取了施工方介绍工程进展情况,询问了拆迁户选房情况,当听到工程启动前已经有一百多套房子被选定时,陈略宇非常高兴。陈略宇在现场表示,按照南部新城规划,下来在这一区域范围还将建设城市综合体,城市综合体建好以后,文峰新城周围的购物、休闲、娱乐等配套设施将更加健全,城市人居环境将极大提升,会极大地惠及广大居民。陈略宇对施工单位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施工单位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保证质量,要本着对老百姓负责的态度,精益求精严抓施工质量;二要保证进度,确保项目按照计划推进;三要保证安全,警钟长鸣,时刻保持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意识;四要保证良好环境,继续落实好各项施工环境管理措施,要积极跟附近居民协调,最大限度减少施工造成的建筑垃圾、噪音等对环境的影响;五要将施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积极与设计方和有关单位反馈,确保项目顺利进行。

  来到锦绣新城二期项目动工现场,陈略宇强调,施工单位要对比、对照一期项目建设质量,以同样的水准确保二期工程质量。陈略宇还详细询问了项目绿化招投标情况,要求施工方要做到“三个保证”,一要保证安全,强化员工的安全教育和现场安全培训;二要科学调度,保证项目依时完成;三要精心组织,保证工程质量。

  在南部新城三所学校动工现场,陈略宇详细询问了工程动工情况以及当前存在的问题。陈略宇说,三所学校作为南部新城的配套项目、民生工程,规模大、档次高,备受全市人民的高度关注,建成后将为我市广大百姓提供从幼儿到高中几千个学位,极大缓解城区学位紧张状况,为兴宁教育发展创造更大的提升空间。陈略宇希望项目建设单位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快建设进度。同时,各相关部门要全力配合好、服务好项目建设,尽快完成红线范围内的征地拆迁扫尾工作,加快场地的平整和项目四周道路建设,及时协调解决施工中遇到的难题,共同推动项目早日建成并投入使用。

  在兴旺大桥动工现场,陈略宇与施工单位负责人深入交谈,认真了解兴旺大桥,以及兴宁大道文峰新城侧跨和山河另外两座桥的组织设计情况,施工筹备情况以及预计完成时间。陈略宇要求,施工单位要全力以赴加快施工进度,确保大桥及配套设施按时投入使用;要结合春节放假期间,及早做好春节后的施工计划,科学安排工程进度,实现兴旺大桥与兴宁大道建设的无缝衔接,同步推进。

(钟思婷 林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