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兴宁市文明网! 中国·兴宁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今天是:
天气预报:
我市推动园区扩能增效 打造新的经济增长极
浏览次数:979      发布时间:2015-04-22  

  今年我市主动融入丰华兴梅产业集聚带,依托产业、区位等优势,加快园区规划建设,实现联动发展、错位发展,打造新的经济增长极。

  为推动园区扩能增效,我市着力做好园区建设和强化招商选资。在园区建设方面,我市加强与广州市天河区的合作共建,完善东莞石碣(兴宁)产业转移工业园基础设施。争取新征土地超过1200亩。建成富业大道、兴业大道,启动工业大道、省道S225线园区段、安置区、学校、综合服务区建设,进一步提升园区承载力。规划建设兴宁(水口)工业园,编制园区控制性总规、土地规划和产业规划;积极对接梅州综合交通网络,升级改造省道S225线火车站路口至水口段、省道S120线兴宁松陂至五华礤新段等连接道路,抓好通信、供水、供气、环保等设施规划。在招商选资方面。我市突出招大引强和集群承接,抢抓国家实施“一带一路”发展战略机遇,充分利用在外乡贤资源,推动新一轮乡贤回乡投资兴业热潮,着力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加强项目服务,鼓励广东富农、广东跃速等企业增资扩产,加快保仪生态科技、深圳富达金等8个项目建设进度,尽快动工建设凯闻食品、立讯精密、精维进电子等10个项目,促成蓝韵医疗、凯特电子等6个项目尽快落地。园区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税收分别增长40%以上,工业项目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7亿元以上。(志坚、建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