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兴宁市文明网! 中国·兴宁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今天是:
天气预报:
“兴宁现代版画作品展作品”十
浏览次数:967  作者: 吴浩镐  信息来源: 兴宁画院 吴浩镐  发布时间:2015-06-19  


    “兴宁是我国南方版画之乡”——中国版画家协会在1991年1月31日致清桢版画会成立的贺词中,首句便肯定兴宁版画的历史地位,并对兴宁版画的持续发展寄予厚望。
      若从上世纪30年代中国新兴版画运动塑源,七十多年来兴宁涌现了许许多多优秀的、闻名史册的版画家,星火相传。人才辈出,生生不息。我们不会忘记,陈卓坤、陈铁耕、钟步卿、邓启凡、黄山定、罗清桢、罗映球等前辈艺术家生命不止,刀耕不停的人格魅力、卓越彪炳的艺术成就、培养新人的奉献精神。我们非常珍惜,正是前辈艺术家前赴后继,艺绩显赫,才使兴宁版画具有厚重的艺术底蕴和丰硕的精神遗产,我们才拥有继续前进的胆识和动力!
        历史渐行渐远,光荣属于过去,未来的辉煌当从头再来,这个版画展将会给有志于振兴兴宁版画的各级领导、各界人士和广大作者无限的情怀和感悟。我们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重视关怀下,在老一辈画家和各界热心人士的大力支持下,兴宁美术事业的明天会更加兴旺!

 

钟步卿《延安》.jpg

 

 

张慧《晨光》.jpg

 

张慧《静夜》.jpg

 

朱天玲.南国乡情.1980年.jpg

 

朱天玲.故乡情.1980年.jpg

 

张绿波.工余.1980年.jpg

 

张运辉.风雨起鱼.1960.jpg

 

张运辉.毛主席.1995年.jpg

 

张运辉.梅花、鸽子.jpg

 

张运辉.山高水长.2004年.jpg

 

钟海祥《屈》.jpg

 

张治平《织》.jpg

 

张治平.晨.1980年.jpg

 

钟钢城.春消息.jpg

 

张绿波.工余.1980年.jpg

 

张华.生活-印象.2008年.jpg

 

邹春玲.桥.2008年.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