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兴宁市文明网! 中国·兴宁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今天是:
天气预报:
中国油茶之乡——兴宁市
浏览次数:2367      发布时间:2015-05-17  

油茶授牌.JPG  

  由中国经济林协会命名,兴宁成为全国第17个、全省第1个“中国油茶之乡”。
  据了解,兴宁种植油茶历史久远,群众栽培油茶经验丰富,特别是近年来高度重视油茶产业的发展,油茶面积成倍增长,又引进了规模较大的油茶加工企业,形成了较为完整的产业链。授牌揭幕仪式上,杨跃先建议兴宁市在加快油茶产业发展中,务必注重良种良法,重点加快优质油茶基地建设,同时要培育扶持重点油茶加工企业,延长产业链,增大整体效益。
  陈小山代表梅州市委、市政府对兴宁市获得“中国油茶之乡”称号表示祝贺。他希望全市各级各部门,坚定不移把发展油茶产业作为梅州“推动绿色崛起、实现科学发展”的重要产业,抓住被确立为“广东省韩江上游油茶、茶叶产业带”的重大机遇,加快油茶产业带规划发展,力争至2013年油茶林种植面积达到50万亩,至2020年达到80万亩,真正把梅州打造成为全省重要的油茶种植加工基地,真正把梅州建设成为高端植物油生产基地;全力服务好企业,服务好农户,服务好基层,大力引进良种,推广先进技术,提高种植效益,加强现有油茶的种植管理,促进油茶产业走质量型、效益型发展道路,真正把油茶产业打造成生态富民产业;在政策、资金、贴息贷款等方面,大力扶持重点油茶龙头加工企业,加强产品研发,发展精深加工,延长产业链,做大做强企业,力争到2011年全市油茶加工年产值超6亿元,创造出一批全国有地位、世界叫得响的油茶知名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