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兴宁市文明网! 中国·兴宁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今天是:
天气预报:
酿豆腐
浏览次数:1366      发布时间:2015-05-22  

 

IMG_客家酿豆腐.JPG

酿豆腐

  酿豆腐,客家菜,亦称东江菜,它与潮菜、粤菜并称广东三大菜。具有的功效是补虚养身调理 骨质疏松调理。

  来源

  据说这道菜源于北方饺子,因南方少麦,客家人便用酿豆腐寄托对北方饺子、中原文化的感情。每逢时节喜庆,或者闲忙之余,它是农村的重要家常菜 。

  相传很久以前,一个五华人和一个兴宁人是结拜的好兄弟,后来因为在点菜的时候出现了矛盾,一个要吃猪肉,一个要吃豆腐,后来,聪明的饭店老板想出了一个两全其美的办法,制作出了酿豆腐。动画表现了客家人的智慧和深厚的客家饮食文化。

  制作方法:

  (1)将豆腐切成四方小块,中间挖空;(2)将洗净泡软的香菇剁碎,榨菜剁碎,加入调味料及淀粉拌匀即为馅料;(3)将馅料酿入豆腐中心,摆在碟上蒸熟,淋上酱油、香油即可食用。

下一条: 盐焗肚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