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兴宁市文明网! 中国·兴宁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今天是:
天气预报:
兴宁高考尖子生与你分享学习经验
浏览次数:1113      发布时间:2015-06-26  

  兴宁一中作为我市的重点高中之一,每年的高考成绩都稳居梅州前列,这些成绩的取得除了有老师的付出,还有学生的勤奋和努力,那么这些高分尖子生都有哪些好的学习经验值得我们分享呢?

 

  在兴宁一中的校园里,记者见到了今年高考的梅州市文科状元林展,虽然还是一个学生,但她给人留下自信、乐观而又充满个性的印象。

 

  记者了解到,林展的家离兴宁一中不远,父母开店经营书籍文具生意,而林展从小就养成了喜爱读书和独立自主的生活方式。她告诉记者,这次高考之所以能取得这么好的成绩,主要是受学校和社会环境的影响。

  

  林展表示,一中是一所非常重视教育的学校,校风很好,学校管理制度也很科学,老师也很敬业,校长每天早上都要寻堂,每天早读都能看到校长、年级主任,班主任永远比学生早来,第二就是兴宁有崇文重教的传统,兴宁一中一定能走出更多人才。

梅州市文科第一名林展

  与林展相同的是,梅州市文科第二名刘秋君也喜爱阅读,她告诉记者,她出生在一个书香家庭,父母都非常喜欢阅读书籍,而良好的阅读习惯也让她在学习过程中受益匪浅,在她在整个高三过程中成绩都非常稳定,这还得益于她合理地利用好学习时间。 

  

  刘秋君表示,学习要定计划,比如六点半到七点半要做什么,然后一直定下去,把吃饭、洗澡的时间都要定好,定好了还要坚持,不要因为某一次考试,某一科没有发挥好,就花很多时间去恶补哪一科,还是要坚持,每天一点一点地积累。

 

 梅州市文科第二名刘秋君

  梅州市理科第二名彭坤宏是从罗岗中学考入兴宁一中的,家庭环境和地域环境都相对落后,但彭坤宏升入高中以后,积极主动地与老师进行沟通,取长补短,经过三年努力,他从班里中游成绩拼到了年级第一,并最终在高考过程中崭露头角。

  

  彭坤宏表示,在学习过程中要做到基础扎实,知识点要全面,不要有漏洞,他主要是跟着班主任的思路,先抓好弱科,尽量追上来,同时优势科目要保持,到后期的话就会感觉有所变化,比如语文和英语对于理科生来说会弱一点,后面感觉上来了,成绩就稳定了。  (《城乡一线》)

梅州市理科第二名彭坤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