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兴宁市文明网! 中国·兴宁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今天是:
天气预报:
陈对扬
浏览次数:1135    信息来源: 市方志办  发布时间:2015-08-07  

陈对扬,别号敬斋,兴宁人。清顺治十四年(1657年)中了举人,出任河南省新安县的知县。他到任后,编查户籍,清查和丈量田亩产量,免除了不少不合理的负担。在任八年,时逢母亲逝世,请假回家守孝。服孝期满后,补任广西省修仁县知县。在任期间,政事精简,刑罚清正,人民得以安居乐业。后升调担任湖北省归州的知州,因年老请准辞职回家。

对扬在任官期间,爱护人民好像爱护自己的子女,奉公守法,廉洁自持,先后担任湖北的兴山、巴东和福建永安的知县,都得到人民的赞颂。五次调职,他所任县学里出身的学子,个个都才华出众。他曾经刻印《感应篇》和《四书注解》,用来教导当地人民,回家后,不去拜访当权官吏,但看到有危害地方人民的陋习时,他就尽力向当权的官吏指出其害处,请求革除。

上一条: 曾荣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