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兴宁市文明网! 中国·兴宁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今天是:
天气预报:
市行政服务中心:出入境自助办证“神器”投入使用
浏览次数:908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15-10-26  

201510300923151301_UFkMkGU9.jpg

 

  以前办理港澳签注续签,即使是提前在网上申请预约,最快也要等7个工作日,而现在最快只要2分钟左右,而且还当场出签注,如此“神器”,在我们兴宁行政服务中心也有两台投入使用了,这大大方便了市民办理往返港澳台通行证。

 

  今天上午,记者在行政服务中心楼下新设的出入境自助办证厅看到,两台自助办证一体机和一台自助拍照机已经投入使用,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的民警正忙碌着引导前来办证的市民进行操作,他们表示,这些出入境办证自助一体机内设刷卡缴费、办证查询、自助制卡等八大功能,操作时具有闪光和动画等效果,让人更加直观明了。

 

201510300923141300_xuhRsJxh.jpg

 

  在民警的指导下,不少市民很快就完成了港澳通行证续签手续。一位市民表示,有了这样的自助办证一体机,他们办证的时候就更加方便快捷了。

 

  记者了解到,自助办证一体机是省公安厅研发并在全省推广使用的惠民举措,涵盖了护照、往来港澳、台湾通行证等相关业务,但必须符合电子卡式通行证和非登记备案的国家工作人员两个条件,新证申请后仍需到前台进行复核。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负责人表示,这一机器的最大亮点是符合规定条件的签注可由用户进行自助式办理,在机上可以自助签注,这样就大大缩短了证件办理时间,方便了广大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