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兴宁市文明网! 中国·兴宁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今天是:
天气预报:
余其豹丘孝东率队到部分机关单位走访调研
浏览次数:445    信息来源: 文/幸志坚、游伟健,图/刘海阳  发布时间:2018-04-04  

  今天上午,梅州市委常委、兴宁市委书记余其豹,市委副书记、市长丘孝东率队到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等机关单位走访调研,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围绕中心,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齐心协力把兴宁的各项事业发展好,推动兴宁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IMG_8839.JPG

 

  余其豹、丘孝东在市领导何志平、邓强等陪同下,首先来到政府机关,与徐甦、陈绍声、姚智超等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座谈,共商兴宁发展大计。余其豹指出,目前兴宁面临的发展形势较为严峻,有些重点项目建设进度缓慢,影响全市的有效投资。他要求政府部门要强化发展第一要务,全力以赴推动科技创新和重点项目建设,针对进度缓慢的重点项目建设要列出问题清单,逐一进行研究解决,确保重点项目按时间节点要求顺利推进,切实增加扩大有效投资,促进兴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余其豹强调,当前正值清明,祭祀活动逐渐增多,极易发生山火。政府部门要压实防火责任,加强森林防火工作的督查督办,重点检查防火责任和火源管理的落实情况,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整改,确保防火工作落实到位。此外,要统筹做好环境保护、精准扶贫、乡村振兴、文化教育等民生工作,为人民群众营造良好的宜业宜居环境。

 IMG_8876.JPG

  

  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余其豹、丘孝东与市人大常委会领导进行了座谈,希望市人大常委会要紧紧围绕全市改革发展大局,认真组织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调查研究,提出有分量、有价值的意见建议;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监督检查,加强对重点项目建设的督查,发现问题及时帮助解决,推动政府各项工作的落实并收到实效。

 IMG_8905.JPG

 

  在市政协机关,政协主席罗利娜介绍了政协机关的建设情况。余其豹、丘孝东希望政协机关要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发挥政协人才和联系面广等优势,选择党委政府重视、人民群众关心、切合政协特点的课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多进诤言、多谋良策、多出实招,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贡献政协组织的智慧和力量。

 

  如何抓好党建工作,是余其豹、丘孝东这次走访调研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在听取市领导赖伟强关于党建工作情况汇报后,余其豹指出,抓好党建是党委书记的“天职”,党员领导干部要重视基层党建工作,健全完善“三会一课”等制度,身体力行参加组织生活,抓严抓实党员干部学习教育,推动党组织建设水平整体提升。要加强党建工作的督查,层层传导压力,夯实基层党建基础,解决基层党的建设弱化问题。余其豹、丘孝东还就如何挖掘我市红色资源进行了深入研讨。

 IMG_8930.JPG

  

  在市委宣传部和市委统战部,余其豹、丘孝东等一行先后在市领导何小娟、袁勇华的陪同下,一边察看了两部门的办公环境,一边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余其豹、丘孝东要求,宣传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思想理论武装,强化意识形态工作,认真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继续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同时要积极宣传好兴宁发展的正能量,凝聚各方力量共同建设新兴宁。统战部门要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因素,画好最大同心圆,把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社会贤达等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让他们在兴宁经济社会发展中展现新的作为。

 

  余其豹、丘孝东强调,兴宁的美好明天要靠各级各部门和全市人民用智慧去描绘,用汗水去奋斗。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团结拼搏,努力干事创业,共同把兴宁建设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