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兴宁市文明网! 中国·兴宁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今天是:
天气预报:
我市组织收看收听“客家讲坛·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专题讲座”电视电话会议
浏览次数:231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18-06-21  

  6月21日上午,梅州市举办“客家讲坛·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专题讲座”。讲座以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平台直播形式开至各县(市、区),我市设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了会议实况。

 

IMG_1583.JPG

 

 

  余其豹、丘孝东、何建元、罗利娜等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纪委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参照副处级层次管理的干部等参加了会议。

 

  报告会邀请了国家应急管理部技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矿业大学中国安全生产法律研究中心主任支同祥作专题授课。支同祥主任结合《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以及《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系统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明确政府、部门及企业的监管责任、主体责任及相应的法律责任。

 

IMG_1588.JPG

 

  支同祥强调,要准确把握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大方向,坚守一条红线,把握两个导向,坚持五项原则,健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改革安全监管监察体制;要大力实施《意见》,全面推进五个方面改革发展重大举措,大力推进依法治理,建立安全预防控制体系,加强安全基础保障能力建设,进一步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专题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深度,为我市准确把握安全领域的改革发展方向、加快安全生产各项改革措施落地生根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深入领会,贯彻落实好意见,严守安全发展“红线”,严格落实安全监管责任;要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市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图/市委办新闻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