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兴宁市文明网! 中国·兴宁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今天是:
天气预报:
【创文进行时】“学讲话、讲故事、谈感受”兴宁启动围龙讲坛百姓宣讲活动
浏览次数:414  作者: 国龙 伟健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18-07-04  

  7月3日,围龙讲堂·“学讲话、讲故事、谈感受”百姓宣讲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讲座在福兴五里村黄粤兴屋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何小娟参加活动。

 

  眼前的这个场景,是山歌大师钟柳红、钟伟华在福兴五里黄粤兴屋,通过山歌对唱的形式进行的一场百姓宣讲活动。钟柳红、钟伟华和陈华光、刘英四人是我市首批百姓宣讲团成员。

 

  据了解,百姓宣讲活动是我市打造新时代红色文化讲习所、文明传习所的重要手段,借助围龙讲堂这一平台,真人、真事、真情讲述改革开放四十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广东、梅州、兴宁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对外开放等方面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和发生的标志性变化故事,讲述个人在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百姓宣讲团将走进机关、学校、社区、企业、农村、网络开展宣讲活动。

 

  何小娟强调,各镇(街)要立即行动,坚持以群众需求为牵引,因地制宜选好点,充分利用围龙讲堂、文体活动中心、礼堂、文化活动广场等资源建设讲习所,举行百姓宣讲活动;要建立“五老”宣讲员、基层宣讲员、先进人物宣讲员等群众宣讲志愿队伍,线上线下地组织精心宣传宣讲,确保百姓宣讲活动取得成效。

 

  活动还举行了新时代红色文化讲习所、新时代文明传习所揭牌仪式。与会人员还参观了东征军指挥部,传承红色基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