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兴宁市文明网! 中国·兴宁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今天是:
天气预报:
家门口享受理论大餐
兴宁今年每个镇街都将创设1个以上围龙讲堂
浏览次数:380    信息来源: 南方网  发布时间:2018-07-04  

兴宁市围龙讲堂▪“学讲话、讲故事、谈感受”百姓宣讲活动启动。

兴宁市围龙讲堂▪“学讲话、讲故事、谈感受”百姓宣讲活动启动。

 

  今日上午,兴宁市围龙讲堂▪“学讲话、讲故事、谈感受”百姓宣讲活动启动仪式,在兴宁市福兴街道办事处五里村东征军指挥部(黄粤兴屋)举行。首场讲座由陈华光、刘英、钟柳红、钟伟华四位首批宣讲团成员主讲。

 

  围龙讲堂是百姓讲堂,是兴宁理论宣讲供给侧改革、打通理论宣传“最后一公里”的重要平台,是文明创建、社科宣传的有效载体。启动仪式上,兴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何小娟介绍,兴宁围龙讲堂将以真人、真事、真情讲述改革开放四十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广东、梅州、兴宁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对外开放等方面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和发生的标志性变化故事,讲述个人在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百姓宣讲活动是兴宁打造新时代红色文化讲习所、文明传习所的重要手段,也是共建融合开展讲习活动的有效尝试。”

 

为首批百姓宣讲团成员颁发聘书。为首批百姓宣讲团成员颁发聘书。

 

  启动仪式为兴宁市首批百姓宣讲团成员颁发聘书。首批宣讲团成员包括2016年度“广东好人”称号获得者陈华光;2015年第四季度“广东好人”获得者刘英;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兴宁回乡创业青年张雪莲;对越自卫反击战中42军坦克六连(英雄坦克连)连长、一等功臣何思源;梅州市山歌大师钟柳红、钟伟华。其中陈华光、刘英、钟柳红、钟伟华以分享经历、山歌演唱等丰富多彩的方式进行了首场讲座。

 

主讲人以活泼生动的形式宣讲。主讲人以活泼生动的形式宣讲。

 

  据介绍,兴宁要在今年全面铺开围龙讲堂建设,要求全市20个镇街今年都必须创设1个以上围龙讲堂并启动开讲。围龙讲堂举办地点根据实际情况选取乡镇礼堂、文化活动中心、农家书屋等地,将以传播党的创新理论、时事政策、社会热点难点、乡风民俗、家风家训等内容为主题,开展宣讲。兴宁将对全市围龙讲堂进行标识、标志的统一。“希望通过这个平台,真正使宣讲活动‘接地气,有底气’,实现供需对接,给人民群众以理论的‘获得感’,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文化盛宴和理论大餐。”何小娟说。

 

启动仪式上还举行了新时代红色文化讲习所、新时代文明传习所揭牌仪式。启动仪式上还举行了新时代红色文化讲习所、新时代文明传习所揭牌仪式。

 

【来源】南方网

【全媒体记者】张柳青

【通讯员】黄佑鹏 丘子杰

【摄影】丘子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