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兴宁市文明网! 中国·兴宁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今天是:
天气预报:
【关爱未成年人】市妇联:我市启动农村留守儿童自我防护能力提升项目
浏览次数:171  作者: 妇联  信息来源: 妇联  发布时间:2018-10-15  

  少年儿童时期是成长的关键时期,为了帮助留守少年儿童及家长加强有效交流,增长心理健康知识、提升自我防护能力,近日,市妇联联合兴宁市检察院在坭陂中学启动农村留守儿童自我防护能力提升项目。

 

  据统计,我市留守儿童约有4万多人。经调研发现,留守儿童和家长普遍存在家庭成员沟通不畅,成长期、青春期心理常识缺乏等心理问题,防拐骗、防性侵、防溺水等安全意识薄弱。此次市妇联启动农村留守儿童自我防护能力提升项目就是希望通过广泛开展关爱活动,动员和组织社会力量参与进来,共同创造一个促进留守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氛围。

 

  项目具体由专业社工、心理咨询师、律师志愿者等组成项目督导团队,通过教育讲座、户外宣传、亲子活动、个案辅导等形式,为儿童和家长提供心理健康、科学家教、安全防护等方面知识,全方位守护留守儿童在阳光下健康成长。

 

  活动邀请了嘉应学院医学院的周英华教授前来授课,针对孩子们青春期、成长期的疑惑和困难,教授通过科学讲解、互动游戏等,形象而又生动地让他们正确看待成长的心理变化,鼓励他们提高抗逆能力,提升自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