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兴宁市文明网! 中国·兴宁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今天是:
天气预报:
【创文进行时】兴宁:盯准“创文创卫”目标 重拳整治“六乱”行为
浏览次数:306  作者: 金小明 游伟健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18-11-22  

  11月16日,我市召开城区“创文创卫”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动员大会,对整治行动进行安排部署。副市长陈日新到会并做动员讲话。

 

  据悉,此次城区“创文创卫”市容环境综合整治范围包括:文峰一路、官汕路、人民医院、西沿江东路、永泰路、锦绣大道、西出口、兴南大道、205国道等,以路边为线向外延伸至500米范围。重点整治违法经营和占道经营行为、整治交通秩序、整治“六乱”行为。为了确保工作强有力推进,整治行动共抽调100多人参与,分成5个组,在重点时间段开展整治行动。

 

  副市长陈日新强调,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省文明城市是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是改善市民生活质量、打造城市品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目前兴宁城区乱摆卖、乱停放、乱张贴、乱拉挂、乱丢倒、乱搭建等“六乱”问题与去年创“省卫生城市”时对比,反弹现象较为突出。各部门、各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市容环境综台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必须以背水一战的决心,以久久为功的韧劲,迅速推进整治工作的开展。

 

  他要求各整治行动组树立主动作为、敢于担当的责任意识,敢于碰硬,啃下“硬骨头”;要紧紧盯住城区“六乱”高发、易发区,严格按照创建标准,提高执行力,依法依规全面整治“六乱”行为;各责任单位要根据整治行动方案要求,做到各尽其职,相互配合,形成合力,全面推进整治工作,确保城区市容环境整治一片巩固一片,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