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兴宁市文明网! 中国·兴宁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今天是:
天气预报:
【创文在线】兴宁动员部署“美丽兴宁·美好家园”城乡环境大提升行动
浏览次数:277  作者: 刘云辉 游伟健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18-12-13  

  12月10日下午,“美丽兴宁·美好家园”城乡环境大提升行动动员会召开。梅州市委常委、兴宁市委书记余其豹号召全市上下立即行动起来,坚决打好城乡环境大提升攻坚战,齐心合力建设美丽兴宁·美好家园,为成功创建省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加快构建“一城一廊一带”发展新格局作出更大的贡献。市领导徐甦、何小娟、邓强、廖红彬、曾招强、谢文航以及市直有关单位、各镇街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何小娟主持。

 

  会上,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曾招强宣读了《兴宁市开展“美丽兴宁·美好家园”城乡环境大提升行动方案》,兴田、宁新、福兴街道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主动对标对表,迅速组织行动,为推进创文创卫工作、建设美丽兴宁·美好家园作出应有的努力。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甦希望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突出重点、注重特色,扎实有效推进创文创卫工作,切实提升城乡环境面貌。同时,要进一步加强舆论宣传力度,褒扬先进典型,曝光各类不文明行为,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助推掀起城乡环境大提升行动高潮。

 

  就如何扎实深入推进全市“美丽兴宁·美好家园”行动,梅州市委常委、兴宁市委书记余其豹提出三点意见:

 

  一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增强开展好“美丽兴宁·美好家园”行动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抓人居环境提升就是抓民生、抓经济、抓发展”的思想认识,把开展“美丽兴宁·美好家园”城乡环境大提升行动与创建“省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相结合,在思想上紧起来,在行动上快起来,动员引领广大干部群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

  

  二要抓住关键,突出重点,强力推进“美丽兴宁·美好家园”行动各项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围绕“八整治、四提升、三规范”工作重点,紧密结合“省文明城市”“全国卫生城市”创建和美丽乡村建设,把握时间节点,加强协调谋划,坚持城乡同步、点面结合,做到城、镇、村城乡整治提升统筹推进。

  

  三要转变作风,狠抓落实,确保“美丽兴宁·美好家园”行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强化宣传发动、强化督查问责,撸起袖子攻坚奋战60天,推动“美丽兴宁·美好家园”城乡环境大提升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成功创建省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加快构建“一城一廊一带”发展新格局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还对贯彻落实省环保督察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