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兴宁市文明网! 中国·兴宁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今天是:
天气预报:
【创文在线】余其豹督查创文创卫工作时强调:以问题为导向,加快补齐短板
浏览次数:360  作者: 幸志坚、游伟健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19-01-10  

  1月8日下午,梅州市委常委、兴宁市委书记余其豹在督查创文创卫工作时强调:当前我市创文创卫工作进入冲刺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精准对标创文创卫考核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从大处着眼、从小事着手,一条一条地排查梳理,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解决,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全速整改提升,确保创文创卫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市领导徐甦、何小娟、邓强等参加了调研。

 

1.jpg

 

  余其豹等一行先后来到环城北路东排沟段、高华市场、石光街等处,实地督查创卫、创文工作开展情况,并针对督查中发现的东排沟河道污水直排、违规搭建跨河沟建筑,高华路和曾学路市场环境脏乱、乱摆乱卖等问题,现场研究治理整改措施。

 

2.jpg

 

  余其豹指出,当前我市创文创卫工作进入冲刺关键时期,对照“双创”考核的验收标准,还存在很多问题,面临的任务还很重,各职能部门不能有丝毫放松和懈怠,必须精准对标,全力以赴补齐短板,全速整改提升,全力冲刺攻坚。要加强城区污水治理工作,加快推进东排沟黑臭水体的整治,清理跨河沟乱搭建行为,确保黑臭水体整治工程如期高质量完成,提升城市水环境质量和城市品质形象。要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将城市综合执法和城市网格化管理工作有机结合,全面落实入市入室经营和“门前三包”责任制,全力整治乱搭乱建、乱停乱放、乱摆乱卖等六乱行为,不断提升城市综合管理水平。要加大宣传教育和引导力度,提高全民的公共道德水平,充分调动群众主动参与配合创文创卫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人人“以为兴宁创文创卫争光为荣,以破坏兴宁形象为耻”的良好局面,促进创文创卫工作取得更大的成效。要强化督查督办,以督查促落实,以整改促成效,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创建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