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兴宁市文明网! 中国·兴宁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今天是:
天气预报:
【创文在线】兴宁又一批新组建部门挂牌
浏览次数:222  作者: 云辉 建欣 文辉 志勇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19-03-18  

     3月15日上午,我市又一批新组建部门举行成立挂牌揭幕,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何小娟,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袁勇华分别为新组建的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市委台港澳工作办公室、市科工商务局等8个部门挂牌揭幕。

1.jpg

 

  3月15日上午正式挂牌成立的新组建部门有: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市新闻出版局(市版权局)、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市委台港澳工作办公室(市台港澳事务局)、市侨务局和市科工商务局。

 

  其中,新组建的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属于市委议事协调机构,办公室设在市委宣传部;市委宣传部对外加挂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牌子。原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市版权局)的新闻出版、电影管理职责划入市委宣传部,对外加挂市新闻出版局(市版权局)牌子。

 

  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统一管理民族宗教、侨务和台港澳事务工作。将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并入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将市外事侨务局的侨务、港澳事务管理职责划入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加挂市委台港澳工作办公室(市台港澳事务局)牌子,对外加挂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市侨务局牌子。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列入市政府工作部门序列,不计入机构限额。将市外事侨务局的海外华人华侨社团联谊等职责划归市归国华侨联合会行使。

 

  新组建的市科工商务局则整合原市科工商务管理局、原市中小企业局、原市招商局三个单位,并整合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外国专家管理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