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兴宁市文明网! 中国·兴宁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今天是:
天气预报:
余其豹督查“创文”“创卫”工作
强调:加大明查暗访、强化整改落实
浏览次数:487  作者: 赵玉龙 李志勇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19-05-27  

  5月23日,梅州市委常委、兴宁市委书记余其豹率队到城区部分市场督查“创文”“创卫”工作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全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暨省县级文明城市誓师大会的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加大明查暗访,强化整改落实,补齐短板弱项,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勇气和决心,全力以赴打好打赢创文创卫攻坚战。

 

1.jpg

 

  余其豹一行先后深入兴城石光街、东岳宫市场等地现场督查。沿着石光街,余其豹一路边走边看边议,对现场发现的乱摆乱卖、乱停乱放、垃圾成堆、污水横流等问题,他要求城管部门和网格化责任单位要结合实际,拿出可行方案,迅速抓好整改,确保还广大市民一个干净、整洁、有序的石光街。针对督查发现不少店铺门前还存在“三包”责任落实不到位的现象,余其豹耐心劝导经营户要以公众利益为重规范经营,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增强主人翁意识,积极争当创文创卫先锋。

 

2222.jpg

 

  余其豹指出,通过督查的情况来看,我市“创文”“创卫”工作形势依然严峻,存在的问题还很突出。当前,兴宁“创文”“创卫”工作已经到了决战决胜阶段,各级各部门务必要强化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上,动真格、见真功,出实招、求实效。要坚持不怕揭短、不怕亮丑、不怕挑刺的精神,进一步加大明查暗访工作力度,深挖“创文”“创卫”问题短板,敢于动真碰硬,找准原因症结,强化工作措施,持续推动整改工作落实落细落小。特别是对在誓师大会上暗访曝光的问题,要列出时间表,挂出作战图,确保一个一个问题整改到位,确保顺利通过省、梅州市暗访。要严格按照最新出台的《兴宁市创建省县级文明城市工作问责办法》,重点惩戒27种工作不力情形,以追责问责倒逼责任落实,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提高城市文明程度。

 

3333.jpg

 

  余其豹强调,“创文”“创卫”是一项系统的民生工程,需要全市上下齐心协力,共同参与。市挂点领导要主动作为、身体力行、深入一线,及时掌握并认真协调解决“创文”“创卫”工作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市创文办、创卫办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强化自身工作侧重点,针对实际问题,与各职能部门明确各自责任分工,团结合作,做细做实做精“创文”“创卫”工作。兴田、宁新、福兴以及网格化责任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自觉对标对表创建标准要求,进一步夯实责任、强化措施、抓好整改,合力攻坚推进“创文”“创卫”工作。广播电视台等新闻媒体要充分发挥舆论监督作用,加大对城区不文明现象和突出问题的曝光力度。要广泛积极引导社会各界全力支持、主动配合“创文”“创卫”工作,形成人人参与“创文”“创卫”、齐心共建美丽兴宁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