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兴宁市文明网! 中国·兴宁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今天是:
天气预报:
江苏省海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套餐”正式“上线”
浏览次数:85  作者: 宣传部2    发布时间:2020-01-10  

  为进一步把党的声音、党的关怀传导到基层“神经末梢”,推动文明实践“到村、入户、见人、走心”。1月6日,江苏南通海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2020“冬日暖阳·文明共享”志愿服务出征仪式启动,现场表彰了10个志愿服务组织为“海安市区镇优秀志愿服务组织”,54个志愿服务项目为“海安市拟实施优秀志愿服务项目”。

 

  海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荣贵表示,“冬日暖阳·文明共享”志愿服务仪式启动后,各区镇、五大平台及市级机关各部门将依托各实践所站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将文明实践套餐送到群众身边。

 

  凛冽的寒风裹不住每一位志愿者洋溢的热情。海安打造“1+N”送温暖文明实践套餐,即“思想+生活、文化、教育、体育、科技等服务”套餐,志愿服务在群众最需要的时刻、深入到最需要的地方,配送套餐,显真情、暖人心,让群众享受到精神的盛宴和物质的成果。

 

  送“思想套餐”入脑入心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认识是行动的动力。为让群众补足补好“精神之钙”,接受党的创新理论,各区镇、各部门、各志愿服务组织用“理论小灶”将“思想套餐”分点分时分形式送入基层。

 

  依托实践所站点,结合党员冬训,利用红色大喇叭、文明实践大舞台、综合文化大礼堂等阵地资源,形成全覆盖、多层次、多声部传播党的创新理论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南通市、海安市委全会精神传播的新矩阵。融合“报、台、网、端、微”等媒体,发挥名师、名嘴工作室功能,用好“空中课堂”“指尖课堂”“板凳课堂”,构建全方位、立体式、多角度党的创新理论传播网络。创作群众喜闻乐见的理论文艺作品,将更多有温度、鲜度和色彩的新“思想套餐”送到群众身边。

 

  开发区“三人行”宣讲队马不停蹄地分组进行四中全会精神理论宣讲,把“新鲜热乎”的理论知识带到群众身边。高新区“镇南追梦民乐团”实践点将党的创新理论、文明礼仪、移风易俗等理念,融入到快板、说唱表演等民间文娱形式中,宣传乡风文明。

 

 

  送“服务套餐”深得人心

 

  “农家小院坐得下,家长里短聊得来,诉求反应听得惯。”结合传统文化节日、聚焦民生热点、关注社情民意,推进文明实践“接地气、有人气、冒热气”。

 

  摸清群众需求,分众化、差异化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和困难,为群众送为群众上生活大餐、文化大餐、教育大餐、体育大餐、科技大餐等“服务套餐”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对文明实践的认同感,从内心激发他们参与文明实践的热情,形成人人参与、人人服务、人人受益的生动局面。

 

  开发区泰宁村以“垃圾分类”为主题,开展了垃圾分类科普宣传活动,倡导绿色低碳、健康生活理念,让垃圾分类融入村民生活;泰宁村文明实践站邀请志愿者挥毫泼墨,书写春联贺新年,宣传乡风文明,为村民献上文化大餐。高新区以精准扶贫、慈善救助、征集“微心愿”等工作为契机,广泛开展邻里互助,传播“睦邻”文化,组织志愿者深入孤寡老人、贫困家庭,积极组织暖冬慰问等各种便民、助民、利民服务。

 

 

  在开发区、高新区的带头行动下,各区镇还将迅速组织“送温暖”系列活动,将“村居吹哨 ,部门报到”“群众吹哨,志愿者报到”等新年“幸福大礼包”活动一波又一波输送进村入户。带着移风易俗、群众自治、乡风文明的理念,推动文明实践落地生根,让群众笑脸常开、感动常在、温暖常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