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兴宁市文明网! 中国·兴宁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今天是:
天气预报:
“兴城飞鹰”石启胜:危难之时显品格
浏览次数:208  作者: 刘东梅    发布时间:2020-03-18  

    石启胜同志,中共党员,现任兴宁兴宁市公安局巡逻警察大队副大队长。在部队荣立个人三等功三次、在公安工作中荣立个人一等功一次、个人三等功4次 、评为梅州市“十佳民警”,2019年分别被评为广东省和梅州市“敬业奉献”好人。他踏实勤勉,果断勇敢,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在长期的公安工作实践中,炼就一身打击违法犯罪分子的过硬本领,被群众誉为“兴城飞鹰”。

    庚子年伊始,一场前所未有的新冠病毒肺炎爆发。疫情形势十分严峻,在党中央的统一领导下,全国上下万众一心,全力防控疫情蔓延。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石启胜同志按照兴宁市委市府和兴宁市公安局党委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舍小家顾大家,全身心地投入到疫情阻击战之中,始终坚守在战“疫”的第一线。

石启胜(右一)在街道巡查.jpg

石启胜(右一)在街道巡查

    他是疫情阻击战的带头人。石启胜同志按照单位安排,负责兴宁城区范围疫情防范和宣传工作任务。面对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艰巨性,他迅速组织队员进行战“疫”动员,精心计划城区疫情防控的方法措施,安排落实“网格化”疫情防控。同时在大街小巷里巡逻,控制城区内盗抢案件的发生。当石启胜同志全力投身疫情阻战的时候,一天接到妻子的电话,其年过八旬的老母亲突然患病,需要住院治疗。然而,疫情无情,事关大局,石启胜同志只能委托妻子将母亲送往医院治疗,并让妻子转告母亲:现在疫情防控正处在紧要关头,儿子不能够尽孝床前,待疫情结束后儿子再补偿对母亲的孝道。

石启胜(左一)在网格防疫点巡查.jpg

石启胜(左一)在“网格区”巡查

    他是疫情阻击战的排头兵。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管好、管严、管紧、管实、管细自己的“网格区”,做好“内防输出”、“外防输入”。深入社区旅店宾馆摸查了解掌握外来人口,对来自湖北各市、特别是疫情爆发最严重的武汉返乡人员和车辆进行劝返,做好细致的登记,确保及时掌握,及时处置;全力以赴设卡封堵、消毒灭源,至目前参与设卡 20 班(次),参与统一清查行动12 次。

石启胜(左二)在防疫点巡查.jpg

石启胜(左二)在防疫点巡查

    他既是疫情阻击战的战斗员,又是疫情阻击战的宣传员。在落实“内防输出”、“外防输入”的同时,充分运用平时工作积累的对城区公共娱乐场,大街小巷,火车站、汽车客运站环境熟悉的资源,特别对人员往来频繁重点地段,发放疫情防控的宣传资料2000多份,现场讲解疫情防控的要领,示范戴口的动作规范,发现有群众戴口不规范的及时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