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兴宁市文明网! 中国·兴宁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今天是:
天气预报:
【未成年人工作】兴宁市召开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工作推进会
我市今年将实现乡村学校少年宫全覆盖
浏览次数:151  作者: 文明办  信息来源: 兴宁教育、兴宁市新陂中心小学  发布时间:2020-03-20  

    为推进教育系统"创文"工作,3月17日下午,兴宁市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工作推进会在新陂中心小学召开,兴宁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刘学伟,兴宁市教育局党委(党组)书记、局长郭远林,新陂镇分管教育负责人以及全市12所未设立乡村学校少年宫的镇中心小学校长等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320094425.jpg   

 

    与会人员首先参观了新陂中心小学乡村学校少年宫活动阵地建设和成果展。

 

微信图片_20200320094507.jpg

 

    随后在会议室召开推进会,新陂中心小学校长就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工作作经验交流发言;教育局德安股负责人对全市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工作作了具体布置。

 

微信图片_20200320094528.jpg

 

    郭远林局长在会上要求,各中心小学要强化责任意识,思想先行,全力抓好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工作,形成均衡发展、整体提升的良好局面;要充分发挥乡村学校少年宫的特殊功能,严格把专项资金使用好,扎实把各类活动开展好,认真把辅导员队伍建设好,努力把长效机制建立好,加强督导,确保我市今年实现乡村学校少年宫全覆盖。

 

    刘学伟主任对全市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提出了总体的要求:要坚持立德树人,促进农村未成年人全面发展;科学合理规划,确保乡村学校少年宫真正发挥作用;推动改革创新,保持乡村学校少年宫项目发展活力;着眼常态长效,推动乡村学校少年宫项目持续健康发展。

 

微信图片_20200320094543.jpg

 

    通过这次推进会议的召开,进一步加快了我市乡村学校少年宫全覆盖建设,建立起建管并重、注重实效的工作机制,让乡村学校少年宫真正成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阵地、文体活动平台、社会实践基地,打造有特色的品牌乡村学校少年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