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兴宁市文明网! 中国·兴宁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今天是:
天气预报:
何小娟到新陂镇调研脱贫攻坚和清明防疫工作
浏览次数:1078  作者: 宣传股    发布时间:2020-03-30  

    3月27日上午,兴宁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何小娟到新陂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和清明防疫工作,新陂镇党委书记李新强等陪同调研。何小娟与当地镇村干部座谈交流,详细了解新陂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和脱贫攻坚等工作情况,了解新陂镇剩余贫困户的基本情况、致贫原因和脱贫计划。针对贫困群众困难,交流探讨帮扶良策,做到因户施策、精准帮扶,以早日实现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脱贫。

 

IMG_5029.JPG

 

    何小娟指出,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之年,当下脱贫攻坚到了一鼓作气、决战决胜的关键节点。脱贫攻坚战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镇村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脱贫攻坚的部署要求,全力冲刺,咬紧牙关,把政策落实到户到人。

 

    为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做到精准施策提供事实依据,全力以赴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实落地,何小娟一行先后走访了新陂镇华新村、先声村,深入到刘怀清、黄冬华等贫困户家中,了解贫困户的住房条件、环境卫生,询问他们在生产生活上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需求。

 

IMG_5033.JPG

 

 

    何小娟耐心细致地为贫困户讲解扶贫政策,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克服困难,用劳动和双手创造幸福生活。并叮嘱镇村干部要针对一户多策,多措并举,做好对贫困户的思想动员工作,调动贫困户就业的积极性,想方设法让贫困户持续增收。要对标“两不愁三保障”要求,加大帮扶力度,补齐短板,巩固扩大帮扶成果,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

 

    何小娟在新陂镇实地察看了防疫宣传、森林防火和人员值守等情况,何小娟强调,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未雨绸缪落实好清明节暂停现场祭扫活动的宣传工作,严防境外疫情输入风险;加强清明期间人员值班值守和防疫社会宣传工作,充分利用乡村流动音响,广泛播放清明防疫广播、对境外返兴人员通告广播,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稳定局面。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全力克服疫情影响,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文/王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