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兴宁市文明网! 中国·兴宁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今天是:
天气预报:
援鄂护士袁沈兰:回“家”的感觉真好
浏览次数:86    信息来源: 兴宁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0-03-31  

    作为一名90后的援鄂医疗队员,袁沈兰就职于市人民医院儿科,是一名主管护师。她告诉记者,身处在湖北抗疫一线,每天都被忙碌紧张的工作包围着,直到踏上梅州的土地,看到迎接的家乡人民,她才放松下来。

 

1986313.jpg

 

    袁沈兰:最大的感受就是回家的感觉真好,感觉特别幸福。因为从2月11号到回来之前,都是处在湖北那个环境,很紧张的氛围。回到梅州以后就没有这些压力,整个人就完全放松下来了。感受到了梅州人民的热情,吃的喝的什么都有,感觉特别幸福。

 

1986313 (1).jpg

 

    说起在公安县一线战疫的辛苦,袁沈兰告诉记者,穿着防护服,做任何看似简单的工作都不容易,但是使命和责任,让她拥有了强大的力量。

 

1986313 (2).jpg

  

    袁沈兰:印象最深刻的是在公安县中医院转运一个危重病人的时候。因为他病情变化比较快,通过远程会诊专家建议转上级医院。那时候因为(公安县)中医院的设施没那么好,只有楼梯,穿着防护服戴着N95,要把病人从3楼转运到1楼,完全靠人力,就特别辛苦,缺氧,特别难受。不过,患者在上级医院能得到比较好的治疗,就觉得再辛苦也值得了。 
   
    记者问起袁沈兰当时为什么会想到报名去疫情最严重的的湖北支援,她告诉记者,国家有需要,她必须冲在前面。

 

    袁沈兰:当时报名的时候就想着科室的很多小姐姐,二胎还比较小,然后他们家里顾虑也比较多。我自己就没有这方面的顾虑。刚好接到通知的时候,我在跟我爸打电话。跟他说了一下,他也很支持,他就只是跟我说要做好防护,注意安全这些,然后自己作为一名医务人员,那时候疫情特别严重,国家有需要就必须冲在前面。

 

1986313 (3).jpg

 

 

    五位白衣战士出征抗疫,社会各界为他们解决后顾之忧。袁沈兰告诉记者,自她们出征以来,社会各界为她们邮寄物资、慰问他们的家属,给了他们温暖和力量。

   

    袁沈兰:从开始出发去湖北,一直到现在社会各界对我们源源不断的关心和鼓励,然后也一直对我们的家人、家属进行慰问。就感觉到非常的温暖,也非常的有力量,这应该会是我们职业生涯中最难忘的经历。特别感谢大家!

 

    【小编的话】感谢每一位逆行的你们,中国有你们真好。袁沈兰,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