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兴宁市文明网! 中国·兴宁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今天是:
天气预报:
余其豹率队到坭陂调研: 一鼓作气 乘势而上 坚决夺取战“疫”战“贫”双胜利
浏览次数:70  作者: 宣传部2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0-04-03  

  4月1日,梅州市委常委、兴宁市委书记余其豹率队到坭陂镇调研疫情防控、基层党建、脱贫攻坚及清明期间相关工作时强调,全市上下要以大决战的状态、倒计时的节奏,一鼓作气、乘势而上,全力抓好疫情防控、脱贫攻坚、防洪防汛、清明祭扫和森林防火等工作,坚决夺取战“疫”战“贫”双胜利。   

 

 

  在坭陂镇陂宁村,余其豹一行进村入户调研,并听取了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森林防火等工作情况介绍,详细了解贫困人口退出情况;同时主持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相关部门的工作情况汇报,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

   

  余其豹指出,脱贫攻坚工作已进入全面冲锋冲刺、全面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全市上下要从以下三方面做好脱贫攻坚工作: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拿出百倍信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省、梅州和兴宁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坚定信心不动摇、咬定目标不放松,倒排工期、一鼓作气,决战决胜、不胜不休,坚决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二要落实精准发力要求,拿出百倍热情,凝心聚力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要落实“精准”要求,找准存在的问题和差距,认真研究、精准发力,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去解决,一个村一个村去推进,一户一户去落实。通过开展脱贫攻坚挂牌督战、打好脱贫攻坚“回头看”问题清零战役、做好迎检工作、落实脱贫防贫长效机制、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措施,坚决把贫困的山头攻下来。三要强化基层党建,拿出百倍干劲,发挥带动引领作用。要坚持“实”字为先、“干”字当头,主动担当作为,真干实干巧干,转变工作作风,把更大的精力投入到脱贫攻坚上来,把更好的资源调度到脱贫攻坚上来,把更强的兵力充实到脱贫攻坚上来,确保提前完成既定目标任务。   

 

 

  余其豹强调,要保持慎终如始,拿出百倍决心,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上级有关会议精神,抓紧抓实清明期间的疫情防控、文明祭扫、森林防灭火、防洪防汛等安全防护各项工作。要及时发现和做好境外输入人员的跟踪管理,严防境外输入病例,要持续开展城乡网格化管理,充分运用大数据,科学精准、依法有序开展外来重点人群的摸排和健康管理工作;要加大宣传力度,倡导文明祭扫,引导广大群众减少现场祭扫,推动形成全民动员、全民行动、全民防火大格局和文明祭祀新风尚;要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强化清明祭扫活动管理,要抓住重点区域和重点部位,开展地毯式、拉网式大排查大整治,严查火灾隐患,严防野外火源,及时劝导纾解大姓宗族的宗祠纪念、祭祖扫墓等活动,构筑起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要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的要求,扎实做好各项防洪防汛应急准备,细致排查整治各类易涝点和隐患点,制定详实有效的应对方案,全力确保汛期安全。   

 

  市领导何志平、邓强、蓝蓝、罗苑铭等参加了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