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兴宁市文明网! 中国·兴宁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今天是:
天气预报:
兴宁无人机齐上阵,助力清明祭扫管控!
浏览次数:62  作者: 宣传部2  信息来源: 掌上梅州  发布时间:2020-04-03  

  3月23日,兴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从即日起至4月30日,暂停全市现场祭扫活动。

 

 

 

  想必,有个别人心存侥幸,想着偷偷去祭扫,不会被人发现吧。

 

  蜀黍提醒大家,为切实做好清明假期期间现场祭扫活动管控工作,兴宁市公安局无人机从4月2日开始出动,在全市的各个主要墓区进行高空巡视,严查严管现场祭扫活动,一旦发现现场祭扫的,第一时间进行劝阻,对不听劝阻的将通过无人机实时现场抓拍取证,并根据相关法律对行为人进行依法处置。

 

 

 

  慎终追远、不忘先人、感恩抒怀、传承精神,才是清明节最重要的节日内涵。

 

  兴宁公安在此也倡议大家,在特殊时期,做好自我防护、健康平安过节就是对逝者最好的告慰。不一样的清明节,用不一样的形式来追思先人。只要有真心真情,无论何时何地,无论何种方式,都可以表达对逝者的缅怀和思念。

 

  实习编辑:吴永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