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兴宁市文明网! 中国·兴宁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今天是:
天气预报:
新学期开始了,这门新课程将登上兴宁各中小学课堂
浏览次数:78  作者: 宣传部2  信息来源: 掌上梅州  发布时间:2020-04-30  

  随着初、高三学生返回学校,各中小学也将陆续返回课堂。据了解,在这新一学期里,一门新课程即将登上兴宁各中小学课堂——“反电诈”安全教育。

 

 

  为有效遏制电信诈骗案件高发势头,4月28日,兴宁市反诈中心工作小组来到兴宁市教育局,与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探讨“反电诈”校园宣传新模式,进一步明确将“反电诈”安全教育纳入“开学第一课”相关事宜。

 

 

  针对近期电信诈骗案件高发,犯罪分子与受害对象均集中在20-50岁人群的趋势,兴宁市反诈中心积极探索“反电诈”宣传创新形式,积极与教育部门沟通联系,将“反电诈”宣传纳入中小学德育课程,提高认识,明确责任,充分利用“反电诈”宣传的校园课堂阵地,以“一学生带动一家庭影响一区域”的宣传模式,做细做实校园“反电诈”宣传工作。

 

 

  据介绍,该市将通过学校“班级群”“家长群”,加大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和诀窍的传播力度,以学生为突破口,着力提升辖区群众的防范警惕意识;强化打击电信网络违法犯罪的宣传教育,大力宣传电信网络违法犯罪的危害,以及从事违法犯罪对孩子、家庭的严重影响,全民共建“防诈骗,不参骗”的电信网络大环境;同时进一步创新深化“反电诈”宣传形式,充分利用学校的优势资源,将“反电诈”安全教育纳入“开学第一课”,组织编写相关教材,同时通过生动活跃的校园活动形式,确保“反电诈”宣传在校园全覆盖和常态化,编织起校园“立体防骗网”。

 

  本报记者:陈思杰

 

  通讯员:兴公宣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编辑:张晓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