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兴宁市文明网! 中国·兴宁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今天是:
天气预报:
梅州市长领衔直播助农!5月17日,“世界客都”好货出围龙
浏览次数:103  作者: 宣传部2  信息来源: 南方网  发布时间:2020-05-14  

  广东官员直播带货越来越精彩!5月17日17:30-23:00,梅州市长张爱军领衔,兴宁市长洪国华,蕉岭县长刘彩波,大埔县长熊锋松,丰顺县长廖茂忠等领导将联袂在抖音“南橘”直播间(抖音ID:607470619)、南方+开播带货,为“世界客都”的优质、生态、富硒、长寿产品代言推介,帮助农户拓销路,促增收。领导干部的带货示范,也将让“后浪们”乘势奔涌起来。

 

 

  市长领衔

 

  “1+4+N”多主题直播

 

  今年4月,广东省委网信办联合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广东省扶贫办,指导南方农村报社等单位,发起“脱贫奔康 粤来粤好——助力脱贫攻坚 共建美好时代”扶贫助农公益活动(下称“扶贫助农活动”),通过整合省内相关平台资源,充分利用网络直播电商新业态,精准对接粤东粤西粤北贫困地区和优质资源,积极开展网上直播、培训等电商扶贫助农公益活动,有效解决农畜产品销售问题,帮助其增收脱贫,唱响脱贫攻坚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5月17日,扶贫助农活动将走进“世界客都”梅州,本次活动将与抖音平台助农公益行动——“抖音有好货,市长来直播”结合,助推梅州农村数字经济发展和脱贫攻坚。

 

梅州田园风光。

 

梅州田园风光

 

  在5月8日举行的梅州市梅州柚产业发展工作暨网红直播动员会上,梅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敏表示,直播带货需要领导示范,在推销农产品过程中,要敢于推销、善于推销、诚实推销。要善用各种融媒体资源,积极探索“知名农业品牌+短视频直播+主播带货”等新业态营销模式。

 

  目前,梅州正迅速掀起直播带货热潮。据悉,本次直播活动将从17:30开始持续至23:00,届时梅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爱军领衔开播,兴宁市、蕉岭县、大埔县、丰顺县、梅州市委宣传部、梅州市委农办、梅州市扶贫工作局等单位相关领导,以及驻村干部将携手走进抖音“南橘”直播间、南方+,围绕“脱贫攻坚”“客家风情”“寿乡好货”“带货互推”等主题,为梅州特色农产品代言推介,展示世界客都风采,讲述乡村振兴好故事,帮助农户拓销路促增收,以示范促行动,让直播出实效。

 

  富硒生态

 

  好山好水出好货

 

  梅州市境内山清水秀、森林茂密、风景优美、生态良好,有“八山一水一分田”之称,森林覆盖率达73.76%,位居全省第一。梅州富硒长寿资源优越,是生产长寿富硒高端食品的绝佳基地,全市8个县(市、区)中,有4个是“中国长寿之乡”,其中蕉岭县、大埔县更是世界长寿乡。梅州还是著名的世界客都,有700多万客家侨胞,客家文化从这里走向世界,衍播四海。

 

丰顺茶园。

 

丰顺茶园。

 

  近年来,梅州市立足生态发展区定位,充分依托生态、长寿、富硒等优势,着力打造梅州柚、嘉应茶、客都米等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已创建了1个国家级、12个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率先实现各县(市、区)全覆盖;全市省级农业名牌产品135个,位居全省前列。

 

  本次直播活动将推介众多优质的品牌农产品和扶贫农产品,其中,梅州市、县领导重点推介大埔的梅州蜜柚深加工产品,蕉岭的富硒黑木耳,丰顺的嘉应茶,兴宁的熟食盐焗乳鸽和番薯等好货。由于是助农专场直播,活动产品价格优惠,还有限时秒杀等福利送出,包括1元秒杀蕉岭黑花生、马山绿茶、盐焗乳鸽、柚子软糖等客家风味。

 

  附:直播助农!寿乡好货抢先看

 

嘉应茶

 

嘉应茶

 

  一叶蕴藏天地香,一茶烹来山水味。梅州古称“嘉应”,是客家炒青绿茶的主要发源地之一,是广东的最重要的茶产区之一。境内千米以上高山有140多座,常年云雾缭绕、气候温暖湿润、土壤天然富硒,孕育出优秀品质的嘉应茶。不同于江浙一带的绿茶,嘉应茶口感醇厚、生津回甘、耐冲泡、无杂质的特征。

 

梅州柚

 

梅州柚

 

  好山好水出好果。梅州是中国“金柚之乡”“蜜柚之乡”,目前,梅州年加工柚果量达到5万吨以上,开发柚果产品数十种,产品远销海内外并广受市场好评。活动将主推大埔蜜柚制成的柚通茶、柚子软糖、柚子酥、冰糖柚子蜜等营养美味,风味独特。

 

蕉岭黑木耳

 

蕉岭黑木耳

 

  小木耳,大产业!世界长寿乡蕉岭县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土壤富含硒元素,产出的黑木耳肉厚爽滑弹脆,营养价值非常高。

 

兴宁熟食盐焗乳鸽

 

兴宁熟食盐焗乳鸽

 

  民间有“一鸽胜九鸡”的说法,兴宁市的网红“扶贫鸽”,肉质鲜美,高营养、低脂肪。活动主推陈小鸽盐焗乳鸽,其融入梅州客家盐焗风味,咸香、肉嫩、骨酥、色香味俱佳。

 

  更多寿乡好货,5月17日晚,梅州市长将在抖音“南橘”直播间,邀你一起细细品味,共享客家美味。

 

  【策划】胡念飞 谢涛 陈爱东 汤凯锋 周晓凤

 

  【统筹】何铭锋 冼伟锋 丁文琪 唐林珍

 

  【记者】南方农村报陈志深  南方日报马吉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