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兴宁市文明网! 中国·兴宁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今天是:
天气预报:
农产品“出村进城”!​兴宁陂蓬村借助智慧村居平台参与直播“带货”
浏览次数:133  作者: 宣传股  信息来源: 掌上梅州  发布时间:2020-05-19  

村民通过智慧村居服务平台,连线直播画面

 

    今晚,广东“助力脱贫攻坚 共建美好时代”扶贫助农公益活动走进我市,开展直播“带货”活动。当晚,距离直播现场30多公里外的径南镇陂蓬村,村民们通过智慧村居服务平台,连线直播画面,隔着屏幕身临其境地感受这场直播的精彩。

 

 

 

    村民隔着屏幕身临其境地感受这场直播的精彩

    直播开始前,村民们早已纷纷赶到村文体广场,期待着在直播画面中看到自己熟悉的身影。“看,开始介绍我们村种的红薯了。”当屏幕中出现驻村扶贫干部薛峰的身影时,现场气氛瞬间热闹起来,看着薛峰通过直播镜头分享脱贫攻坚故事、推介陂蓬村的扶贫产品,他们激动不已。“这种卖货的方式很新颖,希望能把我们村的产品推广到更多地方,才能让扶贫产业越做越红火。”村干部陈东英说。

陂蓬村于去年成立了兴宁市大陂湖农产品贸易专业合作社

陂蓬村建立了农产品抖音小店,以“线上+线下”融合推进产业扶贫。

 

    记者获悉,去年4月,“法通机器人”进驻陂蓬村,成为全国首创的智慧村居法律服务公共平台。它不仅能解答各式法律问题,还能远程与“律师团”实现互联,协助完成乡村基层的部分法律工作。“得知村里将参与这次的直播活动,村民们都觉得很振奋,很多人都期待观看这场直播,但也有部分村民缺乏设备或不懂操作,于是我们就想利用平台连线直播画面,让大家都可以一睹本村农产品登上直播平台的风采。”智慧村居服务平台主创团队负责人、广东定海针律师事务所主任李超本说。

 

看到陂蓬村的特色农产品出现在直播画面中,村民开心不已。

 

    据介绍,该村于去年成立了兴宁市大陂湖农产品贸易专业合作社,并建立了农产品抖音小店,以“线上+线下”融合推进产业扶贫。“我们在智慧村居法律服务公共平台的基础上,将进一步拓展平台的服务范围。”李超本介绍道,当前该村的“智慧村居”平台已经可以接入各大直播平台。接下来他们将联合陂蓬村,深入探索线上直播“带货”的扶贫助农新模式,并发挥自身优势提供相关法律服务保障,帮助该村农产品“走出农村”,开辟通向广大市场的宽阔通道。

文字: 陈思杰

图片: 钟小丰

视频:钟小丰 陈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