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兴宁市文明网! 中国·兴宁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今天是:
天气预报: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志愿服务队落地梅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浏览次数:264  作者: 宣传部2  信息来源: 梅州消防  发布时间:2020-06-08  

  6月3日上午,梅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暨志愿服务队挂牌仪式在市消防救援支队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晓建,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文联、市政法委、市应急管理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公安局、市创文办、“学习强国”梅州编辑部有关同志,梅江区、梅县区文明办、住房城乡建设局负责同志,城区各镇(街)宣传委员,梅江区、梅县区72个社区负责同志以及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战员代表、市文艺志愿服务队、梅州日报社、市广播电视台共170余人参加活动。挂牌仪式由市消防救援支队段建国支队长主持。

 

  揭牌仪式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晓建,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社科联主席杨剑忠与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段建国,政治委员郑海生为“梅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梅州市消防救援志愿服务队”揭牌

 

  授旗仪式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晓建为梅州市消防救援志愿服务队授旗

 

  支队志愿者代表宣誓

 

  郑海生政委表示,全市消防救援队伍将立足实际,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发挥好专业服务队作用:一是自觉提高站位,凝聚文明实践力量。动员和激励广大指战员积极投身“全灾种,大应急”消防救援事业,主动承担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二是坚持聚焦重点,建强文明实践阵地。努力把支队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成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大阵地”、培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大学校”、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大舞台”和传播消防安全知识的“大课堂”。三是创新工作思路,塑造文明实践品牌。采取“中心带队站”的形式,积极指导各区县消防救援大队同步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认真总结全市消防工作和队伍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主动运用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

 

  市文艺志愿者“文艺进万家、平安你我他”进消防主题志愿服务

 

  随后,“文艺进万家、平安你我他”进消防主题志愿服务,市文艺志愿服务队的舞蹈《杯花声声迎客来》、男声独唱《阳光路上》、女声独唱《客家人》,金雁(老大雅)文艺队的快板《消防常识20条》,市消防救援支队泡沫桶组合乐队的打击乐《战歌激扬》等节目表演为在场人员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文艺盛宴。

 

 

开场舞 《杯花声声迎客来》

 

  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市消防救援支队队史馆、指挥中心、器材装备和消防业务训练。

 

  消防安全示范小区现场会专场

 

 

  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有关同志,梅江区、梅县区文明办、住房城乡建设局负责同志,梅江区、梅县区各镇(街)宣传委员,城区72个社区负责同志前往客天下社区居委会参观社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和消防安全标准示范小区建设成果。在现场,全体人员观摩了社区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工作、观看消防警示教育片和宣传展板、微型消防站建设和灭火演练,参观客天下小区消防安全宣传、消防车道划线标识、防盗网开设逃生窗、电动车集中充电点设置等消防安全标准示范小区建设成果。

 

  梅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正式揭牌、梅州市消防救援志愿服务队授旗成立,是打造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的一个重要载体,是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阵地,也是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途径,标志着梅州市消防救援队伍文明实践活动开启了新篇章。梅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全体指战员将结合基层党建、文明创建、志愿服务等工作实际,贴近现实、贴近群众、贴近生活,传思想、传道德、传文化、传政策、传科技,积极宣传消防安全知识,讲述消防工作故事,弘扬消防正能量,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筑牢基础、扎根基层,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来源:梅州消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