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兴宁市文明网! 中国·兴宁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今天是:
天气预报:
兴宁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部署防旱抗旱等工作
浏览次数:156  作者: 宣传股    发布时间:2020-07-31  

    7月29日下午,梅州市委常委、兴宁市委书记余其豹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上级有关工作精神,审议通过2020年兴宁市本级预算调整方案,研究部署兴宁市防旱抗旱工作、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等。兴宁市委副书记、市长洪国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建元、市政协主席罗利娜、市委副书记何志平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考察、到空军航空大学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致中国少年先锋队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贺信精神,传达贯彻李希同志慰问驻粤部队官兵活动精神和近期省委常委会暨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省委审计委员会会议、2019年度广东省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情况通报暨督促整改视频会议等精神,听取兴宁市防旱抗旱工作、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等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2020年市本级预算调整方案。

 

    会议指出,乡村振兴实绩考核工作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要工作,具有严肃的政治性、法规性和鲜明的导向性。全市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工作的重要意义,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通过考核查漏补缺,发现问题、总结经验、压实责任,扎实完成乡村振兴各项硬任务,加快推动兴宁市乡村全面振兴。

 

 

    会议强调:一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快推进现代农业产业建设,全力打造好丝苗米、柚果、单丛茶、兴宁鸽等农业产业集群。二要全面推进土地流转及复耕复种工作,切实践行“食为政首,粮安天下”要求。三要全域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确保至2020年底60%以上自然村达到示范村标准。四要全面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实现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二者“顺利转段、接续发力”。

 

    就如何做好防旱抗旱工作,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认清形势,高度重视防旱抗旱工作,全面落实防旱抗旱工作责任,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增强爱水护水节水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主动肩负节水责任,自觉节水用水。市三防办要统筹各方面抗旱力量,加强节约用水管理,充分利用现有水源,做好水源调配工作,制订切实可行的抗旱用水计划。市气象局、市水务局等部门要密切关注当前旱情、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加强信息研判,做到信息共享。市委宣传部要加强要对供水形势、节水知识进行广泛宣传,引导群众自觉养成计划用水、节约用水、重复用水的良好习惯,提高用水效率,缓解供水压力。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融媒体中心建设、疫情防控、抓好“六稳六保”、做好“创文创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等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