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兴宁市文明网! 中国·兴宁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今天是:
天气预报:
兴宁创文新风气 文明餐桌渐入人心
浏览次数:70  作者: 宣传部2    发布时间:2020-05-26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餐饮业也逐步恢复营业,为了加强疫情防控、降低感染风险,我市部分酒楼围绕兴宁创建文明城市“健康生活”的主题,全力营造使用公筷公勺、拒绝野味、科学饮食的餐饮文化新风气,受到不少顾客的点赞。

 

 

 

  日前,记者在官汕路一家酒楼内看到,每张餐桌上都摆放了公筷公勺,同时还在餐桌中央放置了一块使用公筷公勺的宣传标识,提醒顾客使用公筷公勺,争当“绿色环保健康生活”的文明践行者。对于酒楼的这种改变,有消费者就明确表示,使用公筷非常有必要,可以有效预防各种经口、唾液传播的疾病并减少交叉感染的机会。

 

 

  【 顾客:我们公司出来聚餐也有两三次了,每次大家都会使用公筷,可以减少交叉感染的机会。个别没有吃完的菜,可以放心打包带回家,要拒绝浪费。】

 

 

  为了倡导健康文明的饮食习惯和餐桌文化,记者发现,在酒楼和厢房的显眼处还张贴了许多制作精美的宣传标语,营造了一种科学饮食健康生活的餐饮文化新风气。

 

 

  【 顾客:服务水平变化比较大,比较文明,有时点菜点多了,服务员也会提醒我们要科学饮食,不要浪费,这也是对的,不要讲排场,要讲健康。】

 

 

  记者了解到,为了传播好健康生活的文明理念,兴宁市餐饮协会提出了紧跟形势、规范发展的要求,因此该酒楼不仅坚决拒绝野味进入餐桌,而且从食品采购源头到储存、加工等环节都加大了卫生管理和索票索证的力度,努力守护好广大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

 

 

  【 酒楼相关负责人 张志坚:非典和新冠两次疫情给我们餐饮业敲响了警钟,未经检疫合格的野生动物,确实携带有多种病菌,食用后会对人类健康造成严重危害。我们作为兴宁市餐饮协会的会员单位一定要坚持抵制食用野味的行为,引导消费者回归到健康文明的餐桌上来。】

 

  【小编的话】“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餐饮文化也是一座城市的重要内涵之一,所以在创建文明城市的时候,同样需要餐饮业去积极响应创文的号召,尽自己的责任和义务去贯彻绿色环保,健康生活的新理念,为兴宁创建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记者:罗文东、彭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