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兴宁市文明网! 中国·兴宁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今天是:
天气预报:
“烹鸽大比拼”嘿有料!兴宁市首届“兴宁鸽”美食烹饪大赛收官
浏览次数:54  作者: 宣传股  信息来源: 掌上梅州  发布时间:2020-12-14  

13日上午,以“兴宁鸽·嘿有料”为主题的兴宁市首届“兴宁鸽”美食烹饪大赛,在兴宁市明珠文化广场举行。

 

活动由兴宁市人民政府主办,兴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兴宁市餐饮行业协会、兴宁市高级技工学校、兴宁市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建设领导小组协办。活动通过“兴宁鸽”菜肴烹饪制作和美食体验,重点推介“兴宁鸽”的科普知识、营养功效、菜肴品种和烹饪技法,展示本土特色食材和独特的地方菜肴风味,推动产业发展。

 


 

竞赛项目分为个人赛和团体赛。个人赛以“兴宁鸽”为主料,采用本地食材作辅料,在现场自行选择不同的烹饪方法进行展示。 团体比赛以企业为单位,组织 2—3 人团体参赛,以 15只光鸽为基本原料,任意制作 5 个菜,现场展示“全鸽宴”的风格、文化及摆布等。

 

通过几轮比拼,个人赛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创新奖3名,其中有3名选手获得“兴宁鸽”美食烹饪名师称号。团体赛中获得前3名的企业,获得了“兴宁鸽”美食名店称号,在团体赛菜品中还评出了3个“兴宁鸽”美食名菜。同时,活动还为三家企业进行“兴宁鸽”养殖名基地授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