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兴宁市文明网! 中国·兴宁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今天是:
天气预报:
市城综局六大举措推进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暨省县级文明城市
浏览次数:22  作者: 宣传股    发布时间:2021-03-04  

  市城综局作为城市管理部门,在创文创卫担负着重要的职责。为夺取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暨省县级文明城市双胜利,近日,市城综局召开动员会,部署了创文创卫工作。

  会议分析了创文创卫工作存在问题,城管执法大队、环卫所、市政管理股等部门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会议要求城综局全体人员要责无旁贷做好六方面工作:一要进一步加大“双创”宣传力度,激发广大群众投身创文创卫实践、建设美好家园的热情。二要加大市容市貌整治,打造一批示范路、示范街,规范管理城区农贸市场及临时摆卖点,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加大对建筑工地、泥头车的管控和城区违法建筑的打击力度,全面落实创国卫暗访曝光场点及“双创”社会监督员反馈问题的整改,建立台账,逐项销号。三要提升城区环卫保洁水平,加密加大清扫保洁力度,做到垃圾不落地,收集清运及时,积极推进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今年计划再推进3个示范片区创建。四要加大投入完善城市基础设施,进一步补齐城市公用配套设施短板。五要提升城区绿化亮化景观效果。六要加大督查问责力度,对工作不落实、人员不在岗、整改不到位的,将坚决严肃处理。

  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负责人表示今后要重点抓好三项工作,确保创建成效。   

  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局长黄浩灵表示:“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为打好打赢创文创卫攻坚战,我们将全力以赴抓好以下工作。一是完善市政、环卫等设施设备,加快静脉产业园和数字城管建设,筑牢创建基础。二是加强沟通协调,建立联动执法机制,形成创建合力。三是强化市容市貌、环境卫生秩序、违法建设、路面污染防治等综合整治,着力提升绿化亮化水平,确保创建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