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兴宁市文明网! 中国·兴宁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今天是:
天气预报:
兴宁召开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会议
浏览次数:23  作者: 宣传部2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1-03-31  

  3月29日,我市召开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加强督导检查及人员培训,切实做好疫苗接种管理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甦,市政府副市长陈日新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和梅州市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面解读了我市疫苗接种工作实施方案,并对下一阶段疫苗接种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教育局、兴田、叶塘、坭陂等相关负责人就新冠疫苗接种情况做了表态发言。

 

  就如何做好下一阶段疫苗接种工作,徐甦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切实增强接种疫苗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将疫苗接种工作作为当前政治任务、“一把手”工程来抓,党员干部要率先带头接种,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广大群众要积极参与,切实履行公民的社会责任;二要强化措施,扎实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要加强宣传引导,打消群众的疑虑,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要科学合理设置接种点,组织符合条件的人员到各疫苗接种点有序开展接种。要加强对医务人员的技术培训,完善救治措施,确保接种有序,救治及时。三要健全机制,确保疫苗接种取得实效。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组织动员,全面摸排接种人群,合理安排接种任务,详细制定接种计划,确保按期全面高质量完成接种任务。同时行业主管们要加强监管问责,确保接种工作顺利推进、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