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兴宁市文明网! 中国·兴宁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今天是:
天气预报:
新疆高校以多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浏览次数:8  作者: 宣传部2  信息来源: 中国文明网、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2021-04-09  

  连日来,新疆高校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党委书记讲党课”“听我读党史”“党史故事”到“电影党课”,引导全体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新疆财经大学从青年大学生的视角出发,增强针对性,创新学习方式,让红色基因根植青年学子心中。

 

  学校利用现代科技手段装配了两间特色教室,设置体感互动投影、触摸一体机等设施。学生只需轻扫设施上的二维码就能学习党史知识。“通过扫描二维码,就可以了解红色经典小故事。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让红色精神激发力量。”新疆财经大学学生陈祎说。

 

  如何生动讲好党史、让信仰的种子深植大学生心中?新疆师范大学积极探索全新“打开方式”。3月23日,新疆首个校园“学习强国”线下体验空间落户新疆师范大学,吸引众多师生参观体验、打卡留影。线下体验空间的落成,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传播红色文化、引导各族师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提供了新的平台。

 

  新疆工程学院结合学科特色和专业优势,以能力培养与价值引领有机融合的方式,打造具有新工特色的红色育人阵地,立体化、多方位、全覆盖地讲好红色故事,传播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新”又走“心”。开学伊始,学校党委书记李玉鸿为全校万余名师生讲党课,带领大家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及成功经验,让广大师生从中汲取精神力量。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今年清明节期间,喀什大学各学院围绕“祭先烈、学党史、悟思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缅怀“时代楷模”、自治区优秀共产党员拉齐尼·巴依卡烈士,教育和引导全体师生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让更多的学生了解党史,不忘初心,是我们每一位教育工作者的责任和使命。”自治区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喀什大学党委书记薛继海说。

 

  “党史是一笔丰富而宝贵的精神财富,它蕴含着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奋斗、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彰显革命先辈的爱国情感和高尚品质,承载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最生动的教科书。”新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红色文化研究中心主任阮晔说,从党史里赓续红色传统,在现实中传承红色基因,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凝心聚力,既是新时代青年的主动选择,也是新征程奋进的必然要求。(新疆日报 记者赵西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