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兴宁市文明网! 中国·兴宁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今天是:
天气预报:
王会珍:“中国好人”候选人 孝老爱亲传家风
浏览次数:6  作者: 宣传股    发布时间:2021-04-19  

从2008年5月起,中央文明办依托中国文明网,每月开展一期“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推荐评议活动,获选者入列“中国好人榜”。4月9日,点赞评议活动再次开始,我市刁坊镇新兴村的王会珍成为“中国好人”候选人之一。

 

  1956年出生的王会珍,成年不久,苦难就一直跟着她。姐姐远嫁他乡;妹妹身患精神性疾病,后出车祸去世;唯一的哥哥在15岁患上骨髓炎,多方求医无果,落下残疾。而这一切的苦,随着1977年母亲去世后,就由王会珍一人承担。

 

  1980年,即使王会珍嫁给了丈夫何耀荣,仍然把自己娘家的事情担在身上,每天要回去照顾年迈的父亲和残疾的哥哥。至1998年,丈夫在广州增城摆摊修钟表的十多年间,一个人撑起了两个家。

 

  2005年,87岁的父亲患上老年痴呆,生活无法自理,王会珍征得丈夫同意,把父亲接到家里悉心照顾;2007年12月,哥哥突发脑梗,医治后瘫痪在床,善良的王会珍夫妇同样把他接到家里,一照顾就是十多年。

 

  十多年全天候照顾一个瘫痪在床的病人,可不是一个普通人能够忍受、坚持的事情。王会珍也说,其实这确实是很辛苦的事情。但是,天生的亲情,善良平凡的长辈的朴实教导,让王会珍觉得孝老爱亲就是要对陷入困境的亲人不离不弃。

 

  王会珍说,肯定会教导我们的,即使不说,我们也是和睦的。肯定要求我们爱护亲人,对邻居也要照应的,不能自私自利的。

 

  在王会珍夫妇的言传身教下,他们的子女也相当懂事。有什么好东西,首先想到的就是瘫痪在床的舅舅,从内心里爱护自己的舅舅。

 

  王会珍说,他们也同情自己的舅舅,都说既然这样了,父母都愿意服侍舅舅,都说舅舅有困难了,要照看好。我小孩回来后,都先看看舅舅。但他也不太会回应人的了,就是看看了。

 

  天道无亲,常与善人。在王会珍夫妇的感染下,他们的子女也是相亲相爱。大的三个子女先后顺利成家立业,最小的女儿也在哥哥姐姐的资助下,完成大学学业,进入东莞市常平医院工作。对于现在的境况,王会珍说,最希望的就是家人平安。

 

  王会珍说,什么事情都没有,平安,一家人平安,平安我就高兴的了。其他也不敢想了。

 

  刁坊镇党委委员 陈伟东说,下来,他们镇上,也会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尽最大的努力帮助她,度过难关。她的事迹也是十分值得我们弘扬的。

 

  现在,“中国好人”点赞评议活动正在开展,希望我市的广大市民都能为王会珍点赞,让我们兴宁的好人形象被全国人民认识,树立兴宁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