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兴宁市文明网! 中国·兴宁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今天是:
天气预报:
余其豹主持召开市委网信委会议
浏览次数:6  作者: 宣传股    发布时间:2021-05-17  

5月13日,梅州市委常委、兴宁市委书记、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余其豹主持召开市委网信委会议,审议通过了《兴宁市数字乡村发展试点实施方案》。市领导洪国华、何建元、罗利娜、何志平参加了会议。

 

 

 

图片

  我市于2020年5月底入选全省10个、梅州唯一的数字乡村发展试点县、市、区。会议对我市开展数字乡村发展试点的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和说明。

图片

  余其豹就开展好数字乡村发展试点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加强组织领导。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加快数字乡村建设步伐。按照《广东省数字乡村发展试点实施方案》要求,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各相关工作分管领导要积极作为,相关部门要狠抓落实,确保2021年10月前试点工作取得成效,并对试点工作总体情况、主要做法、取得成效、存在问题及建议及时进行全面总结。二要全面统筹推进。要强化服务管理、统筹配置各类资源,结合我市实际,突出兴宁特色,积极探索数字乡村发展新模式,科学谋划、推动实施一批数字乡村试点项目,促进我市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同时,健全完善试点工作协调机制和成员单位月报告工作制度,定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解决建设数字乡村发展试点过程中的存在问题,有力有序推进试点工作。三要夯实建设基础。依托我市在互联网发展、物流、商贸等良好优势,在通信、物流和人才支撑等方面加大建设投入,建设好乡村信息基础设施、物流基础设施、乡村金融基础设施,不断提升农村信息化应用水平。完善我市信息化人才库建设,大力发挥数字经济企业龙头作用,加大对基层数字化人才和农民的培训,不断厚植数字乡村发展的人才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