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兴宁市文明网! 中国·兴宁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今天是:
天气预报:
余其豹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浏览次数:0  作者: 宣传部2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1-06-02  

  5月31日,梅州市委常委、兴宁市委书记余其豹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和在福建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全市党员领导干部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进一步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重要讲话提出的基本要求,切实增强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图片

 

  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和在福建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市领导洪国华、何建元、罗利娜、何小娟、骆小锐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作中心发言,谈了各自的学习体会。

 

图片

 

  余其豹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和在福建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压实领导责任,精心组织实施,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就持续推进全市党史学习教育,余其豹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要在专题学习上再深入。要按照学习教育方案安排,分阶段、分专题有序推进学习,把握关键重点,增强学习效果;要注重丰富载体,创新学习形式,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立足实践所需,聚焦工作实际,切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二要在服务群众上再推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切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群众反映最突出最强烈的问题抓起,出台一批有利于经济发展、改革创新的政策举措,推出一批为民便民惠民的实招硬招,实施一批造福于民的项目工程,列出项目清单,明确工作责任,继续办好年度十件民生实事;要增强担当负责意识,抓实抓细当前疫情防控,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要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抓好“三个一批”项目建设,如期完成水田垦造工作任务,大力推进乡村振兴,切实增强经济发展后劲。

 

  三要在宣讲宣传上再提升。要切实抓好基层宣讲,创新宣讲方式方法,用足用活两海会馆、兴宁学宫等6个兴宁市党史学习教育实践基地等红色资源,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扩大宣讲覆盖面,提升宣讲的影响力、吸引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切实凝聚起全市上下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强大正能量。

 

  四要在组织领导上再加强。各级党委(党组)要自觉担起主体责任,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抓紧抓实抓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要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宣传部、组织部要牵头负责,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各级党员干部要全身心投入,不折不扣落实到位,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