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兴宁市文明网! 中国·兴宁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今天是:
天气预报:
余其豹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浏览次数:0  作者: 宣传部2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1-08-10  

图片

 

  8月5日,梅州市委常委、兴宁市委书记余其豹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要求要切实发挥领导干部“关键少数”示范带动作用,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兴宁落实落地、见到实效。市领导洪国华、何建元、罗利娜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图片

 

图片

 

图片

 

  会上,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洪国华、邓强、袁勇华、蒋建青4位同志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谈了各自的所思所悟,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提出了具体的贯彻落实意见建议。

 

图片

 

  就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余其豹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在感悟思想伟力上走在前作表率,更加自觉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学懂弄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党的全部奋斗主题,学懂弄通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牢牢把握伟大建党精神,牢牢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经验启示和根本要求,牢牢把握总书记、党中央向全体党员发出的郑重号召,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学习贯彻落实上体现高度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二要在弘扬建党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更加自觉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强大精神力量。党员干部必须要带头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用好用活罗屏汉故居、刘光夏革命烈士纪念馆等红色资源和革命遗址,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弘扬苏区精神,在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中,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知重负重、攻坚克难,始终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强大精神力量,将革命先辈开创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和赶考路。三要在守好为民初心上走在前作表率,更加自觉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当前,特别要聚焦聚力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创文创卫、老旧小区改造等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加大力度补齐教育、医疗、养老等公共服务短板,切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长效实效,把与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一项一项解决好,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四要在抓实学习贯彻上走在前作表率,更加自觉推动全市上下掀起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领导干部要认真按照《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工作方案》要求,开展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刻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推动学习贯彻工作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要落实落细“一岗双责”,切实加强对分管部门、挂钩联系镇街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指导督查,强化跟踪问效和督促检查,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梅州部署要求在我市落实到位,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兴宁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