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兴宁市文明网! 中国·兴宁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今天是:
天气预报: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浏览次数:0  作者: 宣传部2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1-11-22  

  11月19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省、梅州市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意见,并对近期工作进行部署。市委书记宋才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洪国华、邓强、陈日新、袁勇华等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深远、思想深邃、内涵深刻,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战略性、指导性,为全党在新的重大历史关头不忘初心、勇毅前行指明了方向。全会《决议》站在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政治高度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党的事业发展和自身建设规律,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

 

图片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市党员干部要从全局和战略高度,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安排,不断加深对全会精神的认识理解和深刻把握,切实增强学习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切实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扎实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地落实。

 

  一要深刻认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扎扎实实把兴宁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二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重大成就,更加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历史自信,坚守理想信念,努力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按照党中央决策和省委“1+1+9”工作部署、市十四次党代会工作安排,全面开启兴宁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百年奋斗的理论创新成果,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更好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三要强化狠抓发展的政治担当,推动全会精神在兴宁发展实践中落地落实。全市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贯彻落实市党代会、市“两会”精神有机结合起来,做到在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上下功夫,在发展和壮大实体经济、促进城市扩容提质、推动乡村振兴、改善民生福祉上下功夫。要大力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加紧谋划明年工作,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工作部署、市十四次党代会目标任务,拿出目标清晰、举措有效的实施方案,为做好明年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奋力夺取“十四五”开门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四要精心周密安排部署,推动宣传贯彻走深走实、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要全动员抓好组织领导,全覆盖开展学习培训,全方位开展宣传宣讲,推动全会精神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进网络,让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图片

 

  会议还就疫苗接种和反电诈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会议要求,要毫不放松推进疫苗接种,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扛起责任,再摸底、再排查、再动员,强化组织协调,全面完成在校学生的疫苗接种工作,突出抓好60岁以上人群接种工作,有序推进各类人群第三针加强免疫接种,坚决筑牢接种全民免疫屏障;要牢牢紧绷防范电信诈骗这根弦,一如既往抓实反电诈工作,严格落实考核制度,加大宣传力度,迅速掀起“全民反诈”新高潮;要加强配合联动,开展有效打击治理行动,加快构建“全民全社会反诈”格局,坚决护好群众的“钱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