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兴宁市文明网! 中国·兴宁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今天是:
天气预报:
兴宁市加强法治乡村建设实施方案出台
浏览次数:0  作者: 宣传部2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1-12-27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梅州市委对守法普法工作作出的部署,近日,兴宁市依法治市委员会讨论审议关于加强法治乡村建设的实施方案,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不断提高全市守法普法工作质量和水平。

 

图片

 

  会议围绕创建6个以上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和3个以上国家级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提出到2035年,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基本实现现代化的总体目标。为了更好地促进法治乡村的建设,会议还审议通过了《中共兴宁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关于加强法治乡村建设的实施方案》。

 

图片

 

  新《方案》从“涉农案件的打击、整治、监督、司法救助和乡村法治文化建设、完善公共法律服务及村级重大事项决策、监管”等22个方面进行了内容的细化,提出了更加具体明确的目标,旨在通过规范基层执法队伍的建设带动广大干部群众提升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为我市大力推进法治乡村建设夯实基础。

 

图片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裕瑜强调,依法治国的基础是全民守法,守法的前提是知法信法,所以各级各门要深刻认识守法普法的必要性、重要性和紧迫性,围绕法治乡村建设2022年和2035年两个阶段的主要目标,把牢工作的方向和主线,聚焦法治乡村建设的着眼点、着力点,落实好“谁执法谁普法,谁主管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按照《实施方案》确定的任务分工细化完善配套措施,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不断提升法治乡村建设的工作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