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兴宁市文明网! 中国·兴宁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今天是:
天气预报:
兴宁肉鸽产业园、“琴怀柚”种植基地冠上“省”字号
浏览次数:0  作者: 宣传部2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2-01-05  

图片

 

  近日,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公布2021年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名单,其中,我市肉鸽产业园入选。

 

图片

 

图片

 

  近年来,我市把生态肉鸽产业作为产业扶贫项目和乡村产业振兴的重点进行培育,至目前已初具规模,我市10个镇已建成标准化肉鸽养殖基地16个,全产业链产值达8亿多元,形成了龙头带动、农户参与、共性平台支撑的集群发展格局,带动2100多户农户年均增收1.5万元,实现了农业产业发展、农民增收、农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目标,“兴宁鸽”还入选了2020年第一批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

 

  日前,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公布了2021年广东菠萝、龙眼、香蕉、柚、柑橘品牌示范基地名单。我市“琴怀柚”----广东柚冠诚种植基地名列其中。

 

图片

 

  此次品牌示范基地的评选是省农业农村厅深入贯彻落实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部署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提高我省特色优势农业产业竞争力,塑强广东菠萝、龙眼、香蕉、柚、柑橘品牌,深入推进广东农产品“12221”市场体系建设,推动我省特色优势农产品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和标准化生产。

 

图片

 

  广东柚冠诚种植基地出品的“琴怀柚”以良好的柚果品质获得市场认可,创立者是“新农人”刘道怀、刘琴夫妇;该企业先后获评“梅州金柚红名单企业”“梅州市农业十二协会2017年优秀会员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