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兴宁市文明网! 中国·兴宁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今天是:
天气预报:
兴宁开展走近留守和困境儿童“牵手行动” ,50名困境儿童收到“圆梦”温暖包
浏览次数:0  作者: 宣传部2  信息来源: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1-12-08  

  为积极落实民政部、省民政厅关于留守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工作,12月4日,兴宁市开展了走近留守和困境儿童“牵手行动”,向50名困境儿童送上了“圆梦”温暖包,市民政局负责人等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来自善小助学协会、阳光义工协会等组织的志愿者逐一入户进行关爱帮扶,评估其监护状况,提升其监护人监护能力和散居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的自我保护能力,推动“牵手行动”持续性、深度化的开展,形成长效帮扶机制。

 

  据了解,省民政厅2021年度“牵手行动”于9月在广州正式启动,梅州组于10月开始启动梅州地区的相关行动。我市公益团队积极响应,以“爱陪童乐,伴童成长——中华儿慈会圆梦温暖行动”为主题,采取入户走访的形式对留守和困境儿童开展帮扶活动,先后对全市50名散居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送上了中华儿慈会“圆梦”温暖包,帮助他们实现温暖陪伴、快乐成长的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