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兴宁市文明网! 中国·兴宁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今天是:
天气预报: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浏览次数:0  作者: 宣传部2  信息来源: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1-12-20  
  12月17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梅州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部署岁末年初相关工作。市委书记宋才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洪国华、陈日新、袁勇华等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意义重大,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对明年经济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紧紧围绕创新驱动、项目建设、改革开放、乡村振兴、生态文明等方面精准部署明年重点任务,多渠道开展招商选资,高起点推动粤闽赣苏区省际边界发展试验区(兴宁片区)规划建设,确保经济发展各项工作落实见效。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树立正确政绩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尊重历史,尊重文化,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做到慎重用权,广泛听取意见,科学决策,以“绣花功夫”提升城乡功能品质;要深刻汲取广州市大规模迁移砍伐城市树木的教训,要在政治上、思想上、作风上等方面深刻反思,举一反三,积极排查整改,切实加强对城市建设和乡村振兴中红色资源、历史文化街区、历史建筑、名人故居、古树木保护利用,加强非遗活态传承保护,提升城乡治理能力和水平。

 

图片

 

  会议传达贯彻了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广东省情况反馈会精神。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督察情况反馈会部署要求,高质量抓好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一要盯住问题抓整改。对标对表督察报告,高质量完成案件整改,建立健全环境治理长效机制;积极化解群众矛盾纠纷,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二要聚焦重点抓整改。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加快铁山嶂生态环境修复等重点项目建设,久久为功推进督察下沉关注问题整改。三要举一反三抓整改。全面开展生态环境污染问题大排查大整治,建立健全环境治理长效机制,切实从源头上解决生态破坏或污染问题。四要强化执法抓整改。切实发挥好部门执法、镇(街)执法队作用,加大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力度,强化追责问责,保障全市生态环境长治久美。

 

  会议传达贯彻了全国全省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会议强调,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是重大的民生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将根治欠薪工作作为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举措,全力以赴抓好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确保农民工及时足额拿到工资、回家过好年。

 

  会议强调,要抓紧抓实岁末年初工作,认真细致做好各项迎检考核工作,统筹抓好村集体经济发展、安全生产、森林防火、食品安全、交通运输、“两节”保障、抗旱保供水等工作,同步做好年终总结,科学谋划好明年工作,确保今年收好官、明年开好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