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兴宁市文明网! 中国·兴宁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今天是:
天气预报:
【网络中国节·春节】年味渐浓!快来看看兴宁人民的人间烟火幸福年~
浏览次数:0  作者: 宣传部2  信息来源: 掌上梅州  发布时间:2022-01-25  

 

  掌上梅州讯  牛聚成云天降玉,虎来踏露地生金。兴宁市明珠文化广场添置了“恭祝全市人民新春快乐”的新春装饰,多个兴城主要路段挂上了喜庆的红灯笼……随着2022年农历春节脚步越来越近,兴宁的大街小巷也都充满了浓浓的年味儿。

 

 

3.jpg

 

  近日,记者走访兴宁多个街巷看到,红灯笼、中国结、春联、生肖装饰等各种新年饰品走俏热销。其中,不少商家将各类含有“虎元素”的商品摆在了店内显著位置,“虎虎生威”的商品十分抢眼,营造出浓厚的虎年节日氛围。与此同时,兴宁各大商超也推出年货大街、年货节等促消费活动,营造节庆消费氛围,扩大节庆消费。“今年是我本命年,所以提前来买些新春饰品,希望本命年能虎虎生威,喜事连连。”正在挑选新年饰品的杨女士表示。

 

4.jpg

 

 5.jpg

 

6.jpg

 

  不仅消费市场热热闹闹,在兴宁市司前街、兴民中学附近、中山街等兴宁老街附近,前来选购挥春的市民也是络绎不绝。而这种由顾客点题,纸张大小随意,红纸现场裁剪的“挥春”,虽然简单朴素但胜在亲民。提笔疾书,一气呵成……不到两分钟,一幅挥春就写好,真正的立等可取。“每年过年前夕,书法爱好者或者擅长书法的商户都会在老街摆起‘挥春’的档口,帮衬的大多是附近街坊,虽然价格比成品春联稍贵一点,但这种‘自定义’的对联更有仪式感,也更能寄托对新年的期望。”市民王小丽说。

 

  文/梅州日报记者:罗玮

 

  图/通讯员:黄伟金

 

  编辑:罗欢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