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兴宁市文明网! 中国·兴宁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今天是:
天气预报:
节后首日,兴宁市企业接续开工
浏览次数:0  作者: 宣传部2  信息来源: 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2-07  

  今天是春节后上班首日。目前兴宁工业园区企业在落实防疫措施的基础上,接续开工,向新一年新目标发起“冲锋”。

 

  广东立讯技术有限公司是兴宁市一家专业生产数据通讯线缆的企业,该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天是该企业开年第一天,接到生产任务的员工基本到岗到位,生产工作有序推进。

 

  广东立讯技术有限公司行政主管刘美霞表示:“我们现在整体员工有1700多人,现在返工有1435人,返工率为83%,我们今年的生产目标是比2021年多50%,生产总值大约为三四个亿以上。”

 

  在兴宁市拓展盈辉资源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生产场景同样热火朝天。该企业负责人介绍说,由于去年订单饱和,有部分订单工期截至今年2月底才交付,这与新一年的生产目标相叠加,企业也将在每月3000吨的产能基础上,再增生产线,争取上半年实现产能再增长2倍。

 

  兴宁市拓展盈辉资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赖高云表示:“产能的话我们企业从去年十二月份开始,从原来的三千吨每个月的产能翻了一倍,也就是说六千吨一个月,今年我们企业在产能方面会从现在的六千吨提到九千吨每个月。今天刚好开工,现在正在做一个准备开机的工作,清扫场地卫生等,等一下就会整线把它开起来。”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将严格落实兴宁防疫工作要求,一手抓生产,一手抓防疫,确保防疫形势稳定。

 

  广东立讯技术有限公司行政主管刘美霞表示:“如果员工不在兴宁市,我们需要非兴返工员工提供四十八小时的核酸检测,在管控区比如说中高风险地区,我们建议员工先不返厂,我们在进厂的时候,都会查核员工的绿码,行程卡还有核酸检测报告。”

 

  兴宁市拓展盈辉资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赖高云表示:“疫情防控的话我们都会根据政府的要求,凡是外来车辆和人员进来,我们都会做一些扫码登记等检查。我们自己的员工也会做一些有没有密切的接触者之类的排查,年前我们也发现有疫区的人员我们会马上上报。”

 

  新年新气象,新征途新目标。市工业园区负责人表示,为更好实现园区产业发展目标,园区管委会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助力企业节后顺利开工,为实现园区经济“开门红”作出努力。

 

  兴宁市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刘杰表示:“为了做好园区企业节后的复工复产工作,我们园区全体工作人员都到我们的每家挂点企业对返岗人员进行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方面的检查。预计今明两天,我们园区将有30家企业,约4000名员工复工。下来我们将对复工的企业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等一系列措施的检查,还有为已经复工复产的企业和项目及时解决在生产建设经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努力实现我们园区一季度的经济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