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兴宁市文明网! 中国·兴宁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今天是:
天气预报: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浏览次数:0  作者: 宣传部2  信息来源: 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2-28  

  2月24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国务院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山西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向国际奥委会第139次全会开幕式的视频致辞精神、同俄罗斯总统普京会谈精神,以及全省、梅州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审议有关事项,部署近期有关工作。市委书记宋才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洪国华、邓强、陈日新、袁勇华等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今年下半年,中国共产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我们要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目标,锚定市委十四届二次全会明确的目标任务,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奋斗姿态抓落实,以实际行动体现兴宁担当和兴宁作为。一要全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一方面要集中资源要素,做强实体经济,凝聚合力做优园区经济,做大产业集群,育强创新主体,扩大有效投资,建设更高水平的现代产业体系;另一方面,要凝聚各方力量,推动乡村振兴,当前重点抓好径南镇乡村振兴“十村联动”示范项目建设,在道路提升、中小河流治理、农房风貌管控、乡村产业建设、乡风文明塑造等方面集中发力,打造可学习可复制可推广的乡村振兴径南样板。二要全力保持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坚定不移统筹发展和安全,深入实施社会矛盾问题专项治理,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严厉打击黄赌毒、黑拐骗、电信诈骗等违法犯罪,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治理三年行动,深入开展“无信访”创建活动。三要全力保持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抓政治,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严格执行省委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十项制度机制,推动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在兴宁落地落实。

 

  会议传达贯彻了全国、全省、梅州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和全省、梅州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紧跟“核心”,把“两个维护”的政治要求贯彻到选贤任能、夯实基础、集聚人才的各方面;要认清“大势”,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组织工作提出的新思想新要求,研究制定贴近实际、务实管用的举措,做到管党有方、治党有力、建党有效;要服务“大局”,主动对接全市中心工作,建队伍聚人才、抓基层打基础、改作风强本领。要聚焦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一主线,做好今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完善机制提升舆情监管质量,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要精耕细作推动精品文化繁荣发展;要全力做好“国家卫生城市”“省县级文明城市”“广东省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创建工作,围绕创建标准,逐项对照梳理,做好各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第三十五次全国“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2022年广东省“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扫黄打非”工作使命感、责任感,落实落细“扫黄打非”工作政治责任、主体责任、共同责任,推动“扫黄打非”工作向纵深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重点领域专项整治,保持“扫黄打非”工作的高压态势。要压紧压实责任,强化部门协同推进,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会议强调,要常态化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做好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兴人员排查工作,持续做好社会面疫情防控工作,积极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加强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和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不失时机抓好春耕春种。要从严从紧抓好安全生产,牢固树立群众安全无小事理念,切实把群众的安危放在心上,主动作为、全面排查、全面宣传、全面预警、强化监管,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还审议了市人大、政协“两会”有关事项等。会议决定于2022年3月7日至3月9日期间在兴城会展中心召开兴宁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兴宁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