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当前期刊:
字体:
放大 缩小 默认

方利旭调研我市新农村建设工作


紧密结合实际 打造美丽乡村

日期:2017-11-15 浏览数:600

  本报讯 日前,梅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方利旭率队深入到我市龙田、合水两镇,调研我市新农村建设工作情况。梅州市委常委、兴宁市委书记陈志宁,梅州市政府秘书长林健雄,兴宁市委副书记、市长丘孝东,市委副书记何志平,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邓强以及市委农办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调研中,方利旭一行先后深入到龙田龙盘村、金星村、合水溪唇村、罗陂村等处,认真听取各处相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我市新农村建设工作情况。
  近年来,我市紧紧围绕新农村示范村建设目标要求,结合扶贫攻坚,整合资源,集中力量,综合施策,全力推进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整治、特色产业发展、基本公共服务完善等工作,努力补齐农村发展短板,以点带面推进新农村建设。目前,投入6900万元,完成龙田、合水两镇八村连片示范建设节点项目43个;累计投入6170万元,实施了面上60个村的示范点198个项目建设,建成了5个村污水处理设施,拆除示范村危旧房屋、废弃房屋、违章建筑6.4万平方米,清理垃圾、杂物、沟渠池塘河道近1300处,有效提升了农村人居环境,一批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的新农村正在逐步建成。
  通过实地察看和听取汇报,方利旭充分肯定了我市推进新农村建设工作,认为该工作契合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是下一步深化乡村振兴工作的有效载体。方利旭希望我市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以乡村振兴战略为指导,进一步细化和完善工作方案、规划,紧密结合脱贫攻坚工作和各镇、村实际,加大人居环境整治,突出产业带动,打造一批“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丽乡村。(刘云辉 游伟健)